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日本代表团为啥不给力

2010年11月26日14:2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董谦述评 局面绝对不是人们想像中的韩日苦争第二。截至昨天的数据,日本的金牌总数将近只有韩国的一半,比赛只剩两天,可谓大局已定:日本掉队。

这一现象在历史上并非孤例,然而韩国能以两倍(或接近两倍)的优势击溃日本,只发生在汉城和釜山两届亚运会,所倚仗的利器乃身为东道。除此之外,韩国崛起之后的历届亚运,韩国最大的金牌总数优势是北京亚运会的16枚。而在广岛,本土作战的日本还曾以1金的微弱优势险胜过一次。

日本代表团怎么了?

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感叹,中国太强,“仿佛一堵巨墙”。这是一个不很充分的理由,因为韩国已经抢下了72枚金牌,这个数字已经极大超过了多哈的58枚。韩国没有撞上“巨墙”日本就会撞上吗?这是说不通的。市原则之的另外一个解释应该更接近事实真相,“至于重视程度,这也是个问题”。说白了,日本已不再倾举国之精英和韩国“你死我活”了,它的策略变了。

据不完全统计,日本代表团的男足、女排、棒球、体操都没有派出一线队伍,田径、游泳也有压阵人物没有到场,或者派出了强手却不以夺金为唯一使命。

显然,他们有自己的算盘。显然,其中潜藏的台词只有一句:咱们走着瞧。

或者广州还不能提供更多的判断依据,但2012年的伦敦一定可以。这并不是说日本就一定能拿到最多的伦敦奥运金牌,但一定能涌现更多的惊喜。

日本的“广州策略”却能为日前的杨殷之争提供有力证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殷宝林是这样反击新华社记者杨明的,“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日本也根据国内舆论,调整了策略,开始淡化金牌。但是这些年,他们开始反思当年的决策,他们开始后悔了,他们又重新开始重视金牌了。你看他们很多项目上的投入,比我们还大”。

殷宝林想反问的是,谁说日本不重视金牌?然而,日本不给力的事实也给予了殷宝林一个反问,谁说日本重视亚运金牌?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