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仕鹏制胜三分大郅15分 男篮逆转伊朗进决赛

2010年11月26日13:32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吉姆)25日下午,在男篮半决赛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8-65战胜伊朗男篮,喜获七连胜的同时连续第九届亚运会跻身决赛;此外中国队也报了2009年亚锦赛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26日晚,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男篮金牌。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8:12、21:16、19:19和20:18(中国队在前)。中国队王仕鹏 投中4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王治郅有15分9篮板2助攻2封盖入帐,丁锦辉 砍下8分,唐正东贡献7分,朱芳雨拿下6分;伊朗队卡姆兰尼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伊斯拉米有14分入帐,萨哈基安贡献12分8篮板。

首节一开始,王仕鹏站上罚球线2罚1中,随后伊朗队连得5分确立领先优势。但首节后半段,伊朗队完全掌控了前后场篮板,加上中国队失误较多,伊朗队连得5分再度反超比分。次节一开始,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3平。王仕鹏圈顶命中三分后,中国队以24:22领先。次节结束前26秒,伊斯拉米外线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9:28领先伊朗队。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连得5分取得6分优势。在伊朗队连得3分后,刘炜抛射命中,以48:47领先伊朗队。末节中中国队略显急躁,接连丢分。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59平。两队在比赛还剩1分03秒时战成65平。比赛结束前20秒,大郅防守端送出大帽,7秒之后,王仕鹏在快攻中投中绝杀三分。伊朗队最后1次进攻自己出现失误,中国队以68:65惊险获胜。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