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玉夺中国本届第183金 金牌数追平北京纪录

2010年11月26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结束,中国小将周玉中国皮划艇队再添一金。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83枚金牌,这个成绩已经追平了1990年中国代表团在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金牌数纪录。在早前结束的女子单人200米皮艇决赛中,周玉已经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

在之前结束的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决赛中,周玉在第一次的航行中获得了第一,但由于有选手抢航,裁判宣布必须在20分钟后重赛,而且裁判没有当即宣布是哪位选手抢航。重赛中,周玉在前半程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但后半程由于体力分配问题被日本选手北本忍反超而屈居亚军,同时这枚银牌也让周玉遗憾地错过了中国代表团的创历史的第184金。据赛后的采访,有选手认为是哈萨克斯坦和伊朗选手犯规,但裁判判定是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选手和犯规。

虽然周玉在200米比赛之后也表现得十分遗憾,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在500米比赛中的发挥,最终以非常大的优势夺冠,成绩1分48秒912。哈萨克斯坦选手娜塔莉娅-谢尔盖耶娃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北本忍获得铜牌,成绩分别为1分50秒393和1分53秒693。

500米比赛中周玉排在第五道,她启航反应十分迅速,一开始就保持了领先的优势,并在途中逐渐拉大优势。周玉在整个比赛中都保持着非常好的节奏,整个动作连贯而流畅,一气呵成,最后不负众望,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83枚金牌。

20出头的小将周玉来自湖南,在今年的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上,她在总共6项女子赛事中收获了200米、500米、1000米和12公里4金,成为今年皮划艇队最为耀眼的一颗新星,在钟红燕退役之后,周玉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子皮艇的新领军人物。在之前的预赛中,周玉取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全国十一运会上,周玉就在女子500米皮艇比赛中战胜过钟红燕,拿到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之后周玉入选国家队,成为马克的重点培养对象。今天的优异表现更是证明了周玉实力的全面和强大以及她近期国家队训练的进步。中国女子皮艇也在她身上看到了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希望。

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0米双人皮艇比赛中,日本队组合松下桃太郎和水本圭治表现优异,以33.058秒获得金牌,乌兹别斯斯坦组合谢尔盖-博尔佐夫和阿列克谢-巴巴贾诺夫获得亚军,成绩为33.183秒,中国队的胡永麟和 王磊以33.466秒获得一枚铜牌。这是日本队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皮划艇金牌。而且松下桃太郎刚刚获得了男子200米单人皮艇的冠军,他也成为日本队历史上第一位皮划艇项目的亚运双冠王。

(闫小玮)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