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闻晨报:火箭击退勇士终结四连败

2010年11月26日11:12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火箭队24日未再重现本赛季最后一节总是崩溃一幕,而是用一波11:0的猛攻击退了金州勇士队最后反扑,主场以111:101不仅止住四连败的步伐,而且赢来本赛季第四场胜利。

4胜10负的战绩令火箭从上一役NBA总排名倒数第二位艰难提升到倒数第四位。目前战绩略逊火箭的3支球队分别是森林狼76人和快船队。

火箭当晚首节以36:23把对手打懵,不过13分的优势在第四节还剩8分35秒时被一路苦苦追赶的勇士压缩到仅有2分。

此时全场近1.4万火箭球迷开始为主队捏一把汗,因为本赛季火箭在绝大多数败仗中一直挣脱不出前三节领先、第四节崩盘的怪圈。

关键时,火箭替补考特尼·李以一记三分球稳住了军心,并在4分多钟里以一波11:0的进攻摧毁了勇士扭转败局的信心。

此役,火箭在进攻上特别注重强攻篮下,迫使对手犯规多达35次,结果火箭队员少见地51次站在罚球线上并命中39分。对手当晚仅得到18次罚球机会。

这是火箭队核心姚明因踝伤错过的第七场比赛,而同样受踝伤困扰的首发控卫布鲁克斯已缺阵9场。勇士今夏引进的大将大卫·李也因伤未亮相。

本场火箭除了最后一节未掉链子外,队员间把球有效地运转了起来,因此出现了26次助攻。另外,当晚他们命中的三分球(20投10中)创造了赛季新高,首发五虎将鲜见地全部收获两位数得分,其中马丁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

火箭队长海耶斯此役以16分追平了生涯最高纪录。赛后他感叹说:“我们需要在主场得胜,需要一场能终止连败的胜利。(本赛季)14场球打得太艰苦了。”

>>>点击阅读更多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