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篮苗立杰、陈楠做客 感情生活是秘密

2010年11月26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来说去,篮球是你们生命的全部,可以这么说吗?

苗立杰:篮球给予我们很多东西,一定要回报这项事业。

主持人:陈楠在篮球有没有得到一些宝贵的财富和经历。

陈楠:小时候为了训练而训练,现在更多的是一种享受,不单纯的是我们的工作,更多的是给予了我们很多所得到的一些荣誉、鲜花和掌声。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享受这份快乐。

主持人:打了篮球这么多年,很少有时间回家一趟,一年大概回来多长时间。

陈楠:国家队很辛苦,回家的时间非常短,有的时候一年回不了一次,或者一年有三到五天的时间。

主持人:苗立杰姐姐,您对家乡的感觉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吗?因为哈尔滨这个地方不是一个职业篮球发展非常好的地方,但是确实是城市的骄傲,打到国家队应该说是一个旗帜,您对黑龙江或者哈尔滨篮球发展有没有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苗立杰:我觉得黑龙江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应该说有很多优秀队员和比较好的苗子,就像刚才说的,发展不是很理想,让很多人最后只能选择离开黑龙江到其他地方发展,让黑龙江失去很多人才。对家乡的感情很多的,是最小的时候生活的地方,有一种非常依恋的感觉。我希望黑龙江的体育不单单是从冬季上发展,希望在夏季也得到重视,黑龙江有很多优秀的人才。

主持人:你们打了这么多年球,浑身很多伤病,父母平时是不是非常心疼,经常打电话问候,有没有说那么多伤别打了?

苗立杰:其实父母早都已经跟我们说,应该可以休息了,女孩子不要打那么久,可以下队了。因为我们站在这个高度上,有的时候不是我们想退就退得了。应该可以说借用别人的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没有办法选择,只有这种想法。

主持人:在做这个访谈之前在腾讯微博上跟大家征集一些问题,很多人对二位的个人生活、感情生活非常感兴趣,方便给我们说一说到哪步了?

苗立杰:像前面一样,时间比较紧,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在感情的发展也比较慢一些,任何一段感情都需要彼此相互了解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了解另一半。

主持人:现在已经找到另一半了吗?

苗立杰:秘密。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冠军在这里给我们做访谈,我们也非常希望二位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有更好发展,在接下来的WCBA联赛能有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的收看!

相关微博:

苗立杰

苗立杰拿冠军喽!!!真是不容易啊!感谢观众的加油呐喊

2010-11-26 00:45:04
陈楠

陈楠今天大会休息没有比赛,上午在亚运村里面四处走走,拍了一些照片,我这里上不了网,回头贴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2010-11-23 13:52:46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