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篮苗立杰、陈楠做客 感情生活是秘密

2010年11月26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有没有一起逛街的时候被球迷认出来。

苗立杰:应该有认出来,相对比较醒目一些。

主持人:说起国家队有成功也有失败,夏天打得世锦赛成绩不是很好。当时国家队的问题是新老交替的过程非常尴尬,咱们在一号位也比较薄弱,感觉通过这次亚运会这些问题有没有得到一些相应的解决或者提高。

苗立杰:应该说让我打一号位在杀伤力上有一些减弱,谈到新老交替,新阵容的磨合是需要时间的,同时需要一些磨合和默契的。刚才像陈楠说的,我们俩达到默契不够,篮球是集体项目,需要全队每个人发挥每个人的特点,弥补队伍中的不足。

主持人:跟世锦赛相比,当时一号位比较薄弱,现在又把卞兰重新招回来。当时采访过苗立杰,希望卞兰尽快回来。退出国家队马上接起外线核心的重任,对于这个队员印象怎么样?

苗立杰:她主要打一号位,对我来说缓解了很多压力,同时也能腾出时间来攻击、配合其他的队友。我在二号位相对威胁比一号位要大。卞兰是一名比较好的队员,我们一起配合比较好的。她现在来说还是比较年轻的。

主持人:说说这届比赛以外的事,为什么选择篮球作为自己的职业?

陈楠:我打篮球是意外,之前是练田径的,全能项目。一个偶然的机会去篮球队,当时是11岁多一点。因为当时没有接触篮球,差一点被篮球队给PASS掉,觉得接触篮球太慢了,不太适合打篮球。很偶然进入篮球队,我也很奇怪能走到今天。

苗立杰:应该说我们差不多有相似的经历,开始我也是练田径的,中长跑和跨栏的。当时家里觉得我挺淘气的,希望放了学之后找个地方安静下来,不要到处乱跑。

主持人:现在篮球以外,主要业余生活喜欢做什么?

苗立杰:应该说篮球是我们一项事业,除了打篮球的时候没有剩其他的时间了,相对来说比较单调的。

主持人:其他的业余爱好?

苗立杰:爱好肯定有,放假的时候可能会打一些羽毛球,打打跟项目没有关系的。有时跟一些朋友做一些其他的运动。

主持人:陈楠姐姐业余生活做什么?

陈楠:一样的,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多,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去玩。周末有时候会和朋友一起出去做一点别的东西。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篮球以外,假如有一天不打篮球了,或者说做一些别的工作,到时有没有特别想做得工作?

陈楠:我觉得这是一份未来的规划,我觉得现在没有考虑那么多,毕竟还没有完全从这个位置上退下来。

苗立杰:应该说我想法比较多的。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篮球学校,希望能有机会培养更多的小朋友去喜欢上篮球。

相关微博:

苗立杰

苗立杰拿冠军喽!!!真是不容易啊!感谢观众的加油呐喊

2010-11-26 00:45:04
陈楠

陈楠今天大会休息没有比赛,上午在亚运村里面四处走走,拍了一些照片,我这里上不了网,回头贴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2010-11-23 13:52:46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