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微笑姐闭幕式仍亮相 吴怡:那是个美丽的误会

2010年11月26日09:2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站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致辞官员身后,吴怡始终保持的笑容被全程记录在镜头中。她也因此赢得了“亚运微笑姐”这一响亮头衔。“那是个美丽的意外。”吴怡说。

  其实,不少人都在关心,开幕式上“最动人的微笑”在亚运期间还会在哪里绽放。吴怡说,虽然身着盛装的礼仪小姐非常抢眼,但她们也是志愿者团队中的成员。因此,在过去的13天,坚守在自己的志愿岗位上,忙碌于“首金”、篮球、羽毛球等比赛的颁奖礼仪服务,基本上就是吴怡工作的全部。

  “开幕式的第二天,接到不少同学的电话,我才知道了这个可爱的称呼。”吴怡对此既感意外又很好奇,她当天正忙于“首金”颁奖礼仪的准备工作。吴怡说,负责“首金”礼仪服务是亚运会之前就确定的,与开幕式上的微笑无关。“我一直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尽力保持亲切、真实的笑容。我的志愿服务并没有因为这段花絮而改变。”

  在吴怡看来,静态保持的微笑只是志愿服务标志性的一部分。“平常心很重要,我还有很多具体的志愿工作要做呢。”最让她开心的是,她将有可能作为志愿者代表登上闭幕式的舞台。“这是给我的最大荣誉!”吴怡说。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