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并非第一次洗牌 锱铢必较只求利益最大化

2010年11月26日09: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述评 不用怀疑穆里尼奥的精细,才来皇马4个月,西班牙的球迷便已多次领教。佩德罗·莱昂不过是在一次定位球进攻时没有尽力,穆里尼奥就把他排除在了比赛名单外;两周前与米兰的欧冠比赛,人们还在为最后时刻的扳平兴奋,穆帅却飞奔数米提醒正在热身的阿尔比奥尔赶快上场;上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尽管被禁赛,穆帅也要求坐在看台第一排近距离观战,他还不停地通过队医、新闻官、体能教练和替补门将杜德克向教练席以及场上球员传达自己的旨意……

闹得沸沸扬扬的洗牌事件,再度将穆里尼奥的锱铢必较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赛进行到70分钟,皇马2比0领先,穆里尼奥突然唤来领队琴多,询问阿隆索和拉莫斯的黄牌累计情况。而让杜德克上去传令也看得出穆里尼奥考虑周全——这时候若让M.迪亚拉跑到卡西利亚斯那传达口令,很容易让人觉得反常。人手不够时,他还用上了队医卡洛斯,穆帅让他找到C罗问上一句,“喂,头儿问你是不是需要被换下场?”

第86分钟当阿隆索被罚下场时,穆帅愤怒地将水瓶子砸向草地,但很快他就恢复正常指挥起比赛来。赛后他抱怨主裁判汤普森给牌太多,并称阿隆索和拉莫斯无法出战下轮与欧塞尔的比赛是球队的损失。有评论家直言不讳道:“穆里尼奥在获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让球员们洗牌是个很正确的决定,但不能在球员被罚下后,你还拿起水瓶装生气,还在赛后批评裁判,你这是把我们所有人都当作白痴了。”

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已经不是第一次下达洗牌指令了。2003-04赛季穆帅执教波尔图时,他在欧冠小组赛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比赛就玩过这一手,让若热·科斯塔和马尼切成功地完成洗牌任务。而在此前一个赛季的联盟杯决赛,穆帅爱将拜亚也在最后时刻诈伤拖延时间,这会不会也是穆里尼奥的指令?

穆帅精细到“锱铢必较”的程度,尽管媒体有诸多对其不利的言论,皇马球迷却坚定地站在他们的主帅这边。82%的网民在投票中认为穆里尼奥做得正确,一位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说:“洗牌战术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各支球队所利用。穆里尼奥在荷兰做得一点都没错,这样做可以让阿隆索和拉莫斯以轻松的心理状态进入来年的欧冠淘汰赛。媒体可以就此事进行讨论,但如果对皇马进行处罚,我们可不答应。我们全力支持穆里尼奥,因为他来皇马后大大改变了球队精神面貌,改善了球队的成绩,在细节的处理上令人称道。他是皇马最理想的主帅。”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