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热身印尼不陪 亚洲杯热身仅敲定伊拉克

2010年11月26日07:39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吉隆坡亚足联会议,本身是红毯颁奖、外交聚议的盛会,不过,中国足协却接到了一个坏消息。印尼足协官员明确转告中国足协:12月22日,他们将不会到中国来陪国足热身。

本来,国足的三场热身按照亚洲杯小组赛的节奏分别在12月18日、22日和26日进行,对手依次是爱沙尼亚队、印尼队和马其顿队。但是,在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下属委员会会议期间,印尼足协官员告诉中国足协人士:他们很难在12月22日到中国与国家队进行热身赛,原因是他们需要参加两年一度的东南亚锦标赛。而且,先前与经纪公司也只是口头约定,并没有正式的书面协议。

东南亚锦标赛于12月1日开始,小组赛于12月8日结束,从半决赛至决赛,比赛均采用主客场制,全部比赛将于12月31日结束。这样的时间安排,显然很难于12月22日到中国与国足热身,除非是无法从小组中出线,或半决赛中被淘汰。印尼队此番除聘请外籍教练之外,还专门吸纳了多名有印尼血统的外籍球员入队,志在夺冠。在比赛尚未开始的情况下,印尼足协显然不愿意先确定与国足热身——这等于自认无缘决赛。

国足备战亚洲杯赛的计划已经全部敲定,只等12月1日在海口展开集训。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不得不另外物色合适的热身对手。由于临近亚洲杯赛,与西亚球队热身最为合适,但西亚球队因为亚洲杯赛在卡塔尔进行,根本不愿劳师远征。目前,足协正在寻找包括像印度队、朝鲜队等参加亚洲杯赛的队伍,或者是其他东欧球队来华热身。距离拟定的比赛时间还有四周左右的时间,因而印尼队的变故不会影响到国足的备战计划。

另外,足协在此次吉隆坡期间最终也敲定了与伊拉克队热身的计划,先前双方对比赛究竟是在多哈还是迪拜进行各执一词,如今,足协与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最终确认:双方定于明年1月2日在多哈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