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穆雷69分钟速胜费雷尔 2胜1负挺进四强

2010年11月26日06: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末轮比赛中,英国本土宠儿穆雷手感火热,仅用时69分钟便以两个6-2完胜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以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成功入围四强,而三战皆墨的费雷尔被淘汰出局。

在上一轮对阵费德勒的比赛中,穆雷先后出现26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输给对手,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1胜1负,不过由于净胜盘的优势,英国天才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拿下费雷尔仍有希望打进四强。相形之下,费雷尔由于已经遭遇两连败,出线仅剩下理论可能。穆雷和费雷尔职业生涯有过4次交锋,穆雷以1胜3负落后,不过英国人输掉三场的全部是在自己最不擅长的泥地上,而唯一一次硬地交锋是在2006年的多伦多大师赛中,当时穆雷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穆雷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给费雷尔的发球局制造了很大麻烦,面对英国人凶狠的底线抽杀和连续的线路变化,西班牙老将显得信心不足,短暂抵抗后自己的发球局便宣告失守,在率先完成破发后,穆雷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英国人继续强势发挥,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尽管浪费了2个,但关键时刻再度破发成功,以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伊始,穆雷手感依旧火热,开局接连送出漂亮的穿越,连续得分后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不过费雷尔也毫不示弱,西班牙人在稳住阵脚后发起反击,网前的小球和精准的底线进攻让他占据场上主动,反破成功后将局分追至1-1平。随后的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度破发,带着5-2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八局,穆雷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开局以40-15手握两个赛点,随后他再接再厉,轻松保发后以6-2拿下了本场比赛,以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成功入围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仅仅用时69分钟。

在之前结束的双打比赛中,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佩斯/德西,以净胜盘数的优势已经稳稳获得出线资格,三战皆负的佩斯/德卢西已经彻底无缘小组出线,6号种子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以6-3和7-6(7)力克温网冠军梅尔泽/佩泽斯奇纳尔,以三战全胜优异成绩挺进四强。(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