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两度经历生死时刻胜伊朗 刘炜孙悦哑火

2010年11月26日05:43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广州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8:65战胜了老对手伊朗男篮。上一场有致命失误的刘炜,本场比赛只拿到4分和1次助攻,并且在第四节决战时刻,再次隐身,而和刘炜表现几无差异的孙悦,也在对阵韩国队惊艳之后,连续两场浑浑噩噩,若不是王治郅王仕鹏 的神勇表现,两人将再次陷自己于口水之中。

1/4决赛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若不是大郅在关键时刻的给力表现,中国队恐怕还要陷入更深的苦斗。而这个时候,中国队外线的球员在哪,除了刘炜给出4分和6次助攻的准及格答卷外,孙悦再次陷入得分荒之中,而以防守著称的孙悦在防守中,也没有给力的表现,2次盖帽不及王治郅,1次抢断,在中国队16次的抢断数据面前,也堪称惨白。与伊朗队的比赛,肯定也是一场苦战,这两人能不能缓解王治郅在内线的压力,也是中国队能不能击溃伊朗队,闯入决赛的关键。

不过在这场半决赛上半场的决斗中,刘炜和孙悦显然没有给力的表现,孙悦没有得分,刘炜只有一次中投命中,而上半场中国队也以29:28仅领先了伊朗队1分。下半场两人的表现依旧没有大的改观,孙悦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让解说嘉宾张卫平甚至有些欢呼雀跃,但是以孙悦前三节的表现,根本就没有值得欢呼雀跃的经典时刻,不知道张卫平因孙悦终于得分了的欢呼,是讽刺还是怒其不争。

而全场的表现,孙悦与刘炜也是半斤八两,同是得到4分,各自助攻一次,但是在关键时刻,和得分助攻诡异相似的同时,两人在中国队生死时刻再次溜单,还好王治郅和王仕鹏在关键时刻拯救了两人的表现,让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还有救赎自己的机会。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