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林丹:感谢强大对手

字号:T|T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夺冠后,与史冬鹏(微博)先后脱掉比赛服抛给看台上支持他们的观众。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刘翔与史冬鹏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接受全场观众的祝贺。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在颁奖仪式上,刘翔做出了将金牌抛上看台的搞怪动作。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刘翔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杨澜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丁宁(右)

“感恩,这个你们懂的”

杜婧(微博 博客)
亚运已近尾声,网友们热议亚运期间那些感人的瞬间。奖牌背后的故事,给广州亚运增添了更加生动的一笔。运动员们获奖后的感恩,让网友们感到温暖。南方微博的一名网友说:“私以为,运动员们应该组团出来感谢,有微博的就写微博,没微博的隔空喊话,一定要让相关的人知道。这个你们懂的。”

  杨胜发“儿子孝顺好过生个叉烧”

  11月20日,亚运会软式网球男子双打决赛,中华台北队的李佳鸿和杨胜发组合击败韩国组合,获得冠军。杨胜发开心地倒在地上,松了一口气,他表示希望冠军奖金可以改善父母生活。

  “我爸妈的工作是在市场卖菜,他们培养我打球非常不容易。现在我很想和他们说,你们今后可以不用再辛苦卖菜了。”有网友为杨胜发的朴实喝彩:“好样的,你是一个男人,是一个汉子,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家庭的命运,去补贴卖菜的父母,你哭的时候,我也在哭,你做到了一个中国男人应该做的感恩和尽孝。”

  南方微博的网友“6987我最爱”说,“真为这个老爸有这样一个孝顺儿子高兴,总好过生个叉烧。”网友“桃小妖”表示,当网球选手杨胜发以这样子的一个理由来夺冠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次我们是心甘情愿地被感动”。“这就是生活”,网友“郑小川”说,“我们不能憎恨真实,喜欢他的坦率,敬佩他们全家人的努力,加油!”

  洪智“嫉妒他能娶到这样子的女人”

  30岁的洪智,曾被称作“流浪棋王”。这次亚运会夺冠,洪智没忘记第一时间向妻子报喜:“老婆,这枚金牌,也有你一半的功劳。”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洪智总是念念不忘妻子何静的关怀:“我们都是棋手,更容易互相理解,每当我输棋特别痛苦的时候,她总是能及时地给我安慰。”

  南方微博的网友“胭脂烫”说:“比起陈一冰(微博 博客)的指甲炫爱,比起李佳鸿的赛场求婚,流浪棋王洪智的发言可能根本不值得一提,但能娶到这样子的女人,广州的剩男们应该嫉妒到天上去了,这个女人,就算不会煲汤,也值得男人去宠去爱”。

  网友“被皮”则表示,女人都喜欢流浪的男人,但不喜欢流浪的老公,流浪棋王洪智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个女人为他守候,荣辱与共,“如果我是他的话,就继续再唱一句:老婆,我爱你……”

  林丹(微博 博客)“感谢对手让自己越变越强大”

  林丹夺金后,在微博上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情。他写道:“母队培养了你,他们在你身上花了很多心血,所以我觉得当你有能力去回报他的时候一定要全力以赴!我每一次都会很认真地打!”而对于自己的两个对手朴成焕和李宗伟,林丹表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对手存在,才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了,所以我觉得应该感谢他们。”

  面对袒露真性情的林丹,网友们评价:“这就是伟大的运动员,有一颗感恩的心!”网友“流浪猫”说:“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这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吧。林丹站在羽毛球的巅峰的时候,和对手惺惺相惜,而不是显摆,这个孩子终于成熟了。”

  网友“疯子小”评价:“林丹得了大满贯,做人倒不像他打球那么张狂,谢对手朴成焕和李宗伟的同时,是不是也该谢杏芳?”

  刘翔“应该感谢伤害过你的人”

  勇夺110米栏金牌后,面对记者提问。刘翔感谢在美国治伤期间,当地华人华侨的支持和关心。同时,他也感谢国家的培养以及翔迷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

  网友“狼小狈”说,“刘翔应该感谢伤害过你的人,让你的人生与众不同。感激为难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们在唤醒你的自尊;感谢诅咒你的人,因为你的确是做了一些傻事”。

  经历了退赛风波,刘翔又一次站到了台前。前晚,著名主持人杨澜约定林丹在北京做采访。采访前,她在羽毛球训练馆门口的电视上看到正在现场直播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我忍不住凑上去看,心也被揪起来了”。她在微博上写道:“我觉得昨天刘翔不仅给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或是亚运三连冠,而更是重拾信心之战,是他的,更是我们的”。

  星语星愿

  刘翔:登机咯!回家啦!开心!感谢广州亚运会!感谢每一个为亚运会默默奉献的人!

  杨澜:我觉得昨天刘翔不仅给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或是亚运三连冠,而更是重拾信心之战,是他的,更是我们的。

  丁宁:感恩节,感谢我的父母我的教练我的朋友们,还有喜欢我的球迷们,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帮助,我会继续努力下去。

  杜婧: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领导教练队医工作人员我的朋友,希望你们都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整理:南都见习记者 陈万如 摘自腾讯微博

  博奖榜

  南都全媒体·全民短信(微博)大赛昨日获奖名单:

  六木、甘果瓦、医的眼、快乐U U、付付文、jun8888、王牌刺客。以上微博获奖网友将获得TCL提供的i802和OT-800全键盘手机、黄振龙凉茶、电影票、吉列男士护肤套装、亚运纪念吊坠等亚运大礼包一份。详情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oeeee.cc/weibo

  采写:南都记者 马小六 陈万如

  摄影:南都记者 陈辉 冯宙锋

  (南方都市报 马小六 陈万如)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