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后郭晶晶时代 > 正文

新民晚报:玻璃美人吴敏霞成长为绝对一姐

2010年11月25日19:00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小囡,有了“长者”风范。昨日登上1米板,从第一跳起,吴敏霞便确立了绝对优势,一路领先获得冠军。

4金1银,吴敏霞追平了昔日搭档 郭晶晶亚运会4金纪录。

而最大的改变,或者正是,这方水池,已是她一个人的舞台。吴敏霞的身边,没有了郭晶晶。

“我一直觉得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郭晶晶她们是前辈,她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是我们的榜样。”既是前辈,多少牵连出置身江湖风云之外的味道。至少,当下站在台前的,是吴敏霞。

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吴敏霞是著名的“玻璃美人”,她是容易受伤的那一个。但按照领队周继红的说法,不管吴敏霞成绩如何,不管 何姿多少次战胜吴敏霞,她都是现在跳水队绝对的“一姐”。她勤勉,她淡然,她坚持着,于是意料之中或意识之外,她迎来了超越与改变。在跳水队,吴敏霞显示出了绝对的核心地位。比赛中,她为小队员树立榜样,任何时候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动作。在生活上她也经常与小队员沟通,帮助她们分析情况,解决问题。

吴敏霞害怕被超越吗?“如果没有后起之秀,这就不是一支健康并且拥有竞争力的队伍。”她所做的是坚持,“眼下我们每个人的目标,都是伦敦奥运会。”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

后郭晶晶时代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