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年末找回最佳手感 或将完成另类大满贯

2010年11月26日0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自己的神勇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3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最终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占据小组头名出线。通过最近三场比赛的表现,我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巅峰时期的费德勒,按照这样的势头打下去,他非常有望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获得年终大师杯的桂冠。

费德勒在美网半决赛遗憾输球之后状态一直显得不错,上海大师赛他就一路杀进了决赛,尽管最终不敌穆雷无缘冠军,但是重新找回信心的他随后连续在瑞典赛和巴塞尔站获得两个冠军,直到巴黎大师赛与孟菲尔斯的半决赛时才大意失荆州终止了自己的连胜步伐——那场比赛中费德勒还曾经先后拿到五个赛点。

来到本次伦敦大师杯,费德勒更像是蓄足了能量的马达,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将自己良好的手感表现无遗,如果说完胜本组实力相对最弱的费雷尔还在人们的预料之中,那么在第二轮两盘完美封杀穆雷的表现就不得不让人感慨天王的状态确实是热得发烫,那场比赛之后,英国媒体甚至哀叹穆雷在费德勒的发挥面前完全不像是一个顶级水准的球手。

今日与索德林的比赛,费德勒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他精细的手感以及任何时候都不愿意放弃比赛的伟大品格,即便已经没有了出线的压力,他在比赛中也一直打得兢兢业业,面对在今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过自己的索德林,瑞士天王充分发挥出来自己技术更加全面击球更加精准的优势,一直将比赛的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他稳如磐石的表现面前,索德林赖以成名的正手失去了威胁,发球也变得缺乏进攻力,勉强的上网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笑谈……

以三连胜的骄人成绩占据本小组第一之后,费德勒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本次伦敦大师杯的夺冠最大热门,毕竟在A组中潜在的两位最大对手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本次伦敦赛场上的发挥都难言完美,只要费德勒能够保证自己的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出现太大的起伏,夺冠对于他来说应该不是一个太艰巨的任务。有意思的一点是:如果费德勒能够在本次大师杯中顺利夺冠,他将完成一个另类的赛季“大满贯”——本赛季他之前获得的四个冠军,分别来自2000分的大满贯澳网、1000分的辛辛那提大师赛,500分的巴塞尔公开赛以及250分的瑞典斯德哥尔摩赛,伦敦大师杯的冠军积分是1500分,如果费德勒能够夺冠,他将成为ATP本赛季唯一一位在所有级别的赛事中都夺冠的选手。(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