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演义14回:张志磊拳打中亚狼 高人降服波斯虎

2010年11月26日01:5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拉开战幕,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1/8淘汰赛中,中国选手张志磊(右)战胜蒙古选手达瓦勒哈格瓦·伊德尔巴特,顺利晋级。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拉开战幕,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1/8淘汰赛中,中国选手 张志磊(右)战胜蒙古选手达瓦勒哈格瓦·伊德尔巴特,顺利晋级。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中,中国男篮以68比65的比分,艰难战胜伊朗队,成功杀入决赛。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1月25日,广州亚运会中,中国男篮以68比65的比分,艰难战胜伊朗队,成功杀入决赛。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题:张志磊拳打中亚狼 众高人降服波斯虎

记者 宋方灿

且说那常建平手下有八大高手,个个精通拳术。今番羊城论拳,八人皆杀入决赛。这一日,有四将出马,与哈萨克、印度、及菲律宾等高手争夺第一的名头。这四位大将乃:任灿灿、 常勇 胡青、张志磊。唯任灿灿乃女将,其他皆为男将。

这任灿灿虽年方二十,却已是中华第一女拳师。师承东海隐士田东,先时已夺得天下第一的名头,今番来战亚洲群雄,自然是胜券在握。那挑战之人乃菲律宾女子阿尔瓦尼亚,此女面色黝黑,面相凶恶,常人见之不寒而栗。那任灿灿自非等闲,当下挥拳上前,与那番邦女子战到一处。第一回合,那任灿灿便占得上风,第二回合便扩大战果,那阿尔瓦尼亚再欲追时,已回天乏术,被那任灿灿打下擂台,夺走第一。世杰大喜,亲自为那任灿灿颁奖,殊加关照。

那张志磊亦是出手不凡,对手第一回合对手季奇科竟领先,那张志磊哪里容得下落于人后,当下挥拳便打,那季奇科虽奋力招架,但渐渐没了气力,被张志磊一顿老拳,只打得鼻青脸肿,狼狈落败。

有诗为证:

洛阳侠客有神功,铁拳生风四海惊。

须臾已将虎狼驱,昂首仰天啸长空。

那胡青则甚为不幸,与那印度拳手交锋,打到对方腰下,那厮却倒地不起,做痛苦状,裁判无奈,竟判给两分,印度选手藉此取了头名。常勇遭遇菲律宾拳手,先是吃了亏,虽奋起直追,奈何时间有限,只得惜败而归。那常建平见两胜两负,便也满意,当下收兵,明日再战。

这一日,那奥体大战硝烟再起,中国兵团司天峰李磊两位将军与那各国暴走族竞技,但见两人一马当先,其他人哪里追得上?那司天峰、李磊边走边看,见一少女名为胡亚丹者夺了女子跳台的金牌,老将何冲亦轻松摘取三米板头名。两人走得兴起,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军团再添金加银。

又说男篮众高人这一路杀入四强,却遇到伊朗的波斯高人。这两边马打对面,可谓是仇人相见。那伊朗曾在亚锦赛击败中国男篮,取得头名。这番相见,自然是复仇大战。那男篮派上丁锦辉、刘炜、王仕鹏、孙悦与王治郅五员大将出马。伊朗阵中亦不敢轻敌,主力尽遣。双方也不多言,便挥拳战在一起。

那波斯人果然厉害,出手不凡,连连得分。男篮诸将战前就得了邓华德的密令,要“好斗如野狗”。然首回合双方大战近一刻钟,男篮众将却表现糟糕,落后那波斯人。第二回合那唐卫东、朱芳雨远射得手,方稳住阵脚。然伊朗于第三回合攻势犀利,逆转局势,最后关头波斯人仍领先,然王治郅小宇宙爆发,王仕鹏一射定乾坤,男篮险胜波斯群雄,惊险晋级决赛。

那女篮则要威风得多,与那韩国女篮交手,两边苦战近半个时辰,女篮众将将韩国击败,夺取第一。

世杰大喜,此女篮夺魁,为中国“三大球”第一冠。日本却已取了分量最重之男足金牌,那韩国亦是步步紧逼,将在男篮、女排上与中国争夺。世杰吩咐早做准备,务必全胜而归,灭那韩国之士气。世杰正欲安寝,却听外面一阵嘈杂,世杰外出看时,却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