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亚运男曲金牌领队曾弃美国高薪 夺冠先谢中国

2010年11月26日02:21腾讯体育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尔松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

纳尔松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刚才的比赛我们在最后时刻放松了,几个队员重新回去训练20分钟!”荷兰主帅一喊,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的队员重新回到了场地里。几分钟前他们刚刚以2-0击败,闯入亚运会决赛。领队纳尔松站在自己熟悉的场地旁看着,脸上带着平静的笑容。

纳尔松对于中国非常熟悉,因为他在5年前曾经是中国男子曲棍球的主教练,而当时训练的场地就是在奥体的曲棍球场。“这里的一切对我都非常熟悉,能够队伍一起来广州比赛,让我感觉像回家一样。”

巴基斯坦和中国有着特殊的友谊,所有的巴基斯坦人都把中国看成朋友,而纳尔松更是如此,“当时我在美国执教,中国曲棍球协会联系到我,希望我到中国执教后,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到中国执教,虽然在美国是享受着高薪待遇,但是在中国执教这样的机会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特别对于巴基斯坦人而言,这是很高的荣誉。”

不过纳尔松来中国执教的时间并不长,只有5个月,后来之所以离开的原因也很简单——为了祖国。“当时我的祖国的曲棍球队遇到了不少困难,他们召唤我回去,我没得选择,因为祖国始终是在第一位的。”纳尔松随后选择了回国,但是他与中国的情谊丝毫没有改变,至今他都记得当初学习的那些中文,“我们是朋友”、“我是中国曲棍球队的教练”、“我喜欢这个国家”……纳尔松“卖弄”着他当初学习到的中文,虽然不算特别标准,但是却说得非常有感情。

在中国的5个月的日子,纳尔松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当时刚来的时候有很多困难,中国的饮食、还有语言的交流都有问题,我很喜欢我的队员,我也很希望与他们交流,但是有时候却很难,不过我们一直都保持了很不错的关系,而他们的成绩让我也很欣慰。”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纳尔松当时队伍的弟子组成的中国队竟然在1/4决赛中战胜了巴基斯坦队,有人问纳尔松到底感受如何,他笑了,“虽然中国队获胜了,但是我还是为他们的表现而开心,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并不是用一场比赛的胜利来衡量的。”

本次比赛,巴基斯坦队自从2004年奥运会再次邀请了荷兰的教练来执掌,“我们队伍找回了一些老队员,所以队伍更加均衡合理,在这里比赛真感觉像回家一样!”夺冠后的纳尔松兴奋地说,“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参赛!”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