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世纪大战变成狙击战 巴萨替西甲教训穆里尼奥

2010年11月26日0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五轮对阵莱万特,穆里尼奥再度“发威”,莱万特球员胡安指责“狂人”,“对我们每个球员都进行了挑衅”,“狂人”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继续发飙,“他们有10跟人看起来就是准备好了赛后直接送医院”。此后对阵欧塞尔前,穆里尼奥就莱昂未入选名单一事与媒体交火,“猜测和意淫是媒体的事”,《阿斯报》较为含蓄,“当你对着瓜迪奥拉耳语时,当你扔矿泉水瓶时,当你当着第四裁判的面跟路易斯-加西亚(莱万特主教练)面红耳赤时,当你在通道内指责德尔奥尔诺时,你是多么的讨厌其他人啊”,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干脆称,“穆里尼奥简直就像神经病”!

随着皇马十月份的成型,穆里尼奥“安分”了很多,但西媒分析,“俱乐部有人给他提了醒:告诉穆里尼奥不要总说,当他夺得冠军的时候,对方主帅还混迹于二流球队”,更早早分析,“弗洛伦蒂诺最怕的就是国家德比,穆里尼奥会在诺坎普作何表演。‘像绅士一样击败巴萨’曾经是伯纳乌先生的口头语,到了穆里尼奥时代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可悲的是,皇马人只能默许这一点,他们太需要一次国家德比的胜利。”

马德里与加泰罗尼亚媒体以往国家德比前总搬出各种数字数落对手,但这一次被穆里尼奥“抢了先”,“狂人”发话,“皇马总是11对11,而其他球队经常11打10”。对阵穆尔西亚的国王杯次回合,穆里尼奥又对主裁判口出脏话,首次在西班牙赛场被驱逐出场,问题是“狂人”没打算收敛,该周末与希洪竞技赛前老调重弹,“一支西甲的球队不能把胜利拱手相让”,这次普雷西亚多恶语相加,“穆里尼奥就是一个流氓恶棍,是同行中的败类”,还额外揭了“狂人”的老底,“我不喜欢所谓的知识分子带着伪善面目的强奸。他之所以频频说巴萨,那是因为他想去执教巴萨,结果却没能去成”。

皇马俱乐部罕见的发表声明,“皇家马德里认为竞争、敌视与批评都可以通过更为礼让的方式表达。我们也同样认为,足球应该是帮助各方实现团结而不是造成敌对的载体”,更取消新闻发布会,将穆里尼奥与媒体、外界隔离起来,但不甘寂寞的穆里尼奥赛后仍在停车场以胜利手势再度“成功”激起普雷西亚多的怒火。西媒分析,“穆里尼奥乐于四处树敌,这是他取得成功的必要先决条件。但他的言行举止有悖皇马近百年传承的价值观”,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批评穆里尼奥,“主帅应该是领袖,但也应该是一名友好的领袖”,《世界报》分析,西甲因穆里尼奥的“疯狂”出现了“反皇马联盟”。

尽管“反皇马联盟”出于媒体臆断,但西班牙教练委员会主席公开指责穆里尼奥、西班牙反暴力委员会声明要求足协处理“狂人”和普雷西亚多都很能说明西班牙体育界的态度。仅以唯成绩论,穆里尼奥是顶级主帅,但葡萄牙人却无法代表皇马“领袖、尊重和庄严”的精神,前皇马主席桑斯认为,“穆里尼奥给我们制造了很多敌人,这种事情的出现只会让巴萨获益,如果这种苗头在伯纳乌抬头,那终有一天死掉的会是我们”。

世纪大战有竞技意义,博扬认同国家德比决定西甲冠军的看法,“去季我们主客双杀皇马全取6分,最后我们赢得冠军时领先皇马不到6分,争取3分是比赛的最大意义。”西甲诸旅的实力也很难与皇马、巴萨两强抗衡,回击穆里尼奥也就成了世纪大战额外却极为重要的目的,与以往不同,这一次西甲同行或明或暗站在了皇马的对立面,媒体早就评论“穆帅在皇马的第一年能否成功,一半钥匙握在巴萨手里”,如今的形势则是:穆帅在皇马的第一年能否取得成绩,一半钥匙掌握在世纪大战手里!

(奥拜尔)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