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版王治郅2分也是永恒 1代替补王只留下背影

2010年11月25日23: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篮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女篮以70-64战胜韩国女篮,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本场比赛,老将 陈晓丽替补出场贡献2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

对于已经29岁的女篮老将陈晓丽来说,广州亚运会将很有可能成为她的最后一次亚运经历。奥运会前四名、世锦赛第六名、WCBA三冠王、W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作为中国女篮的功勋老臣,陈晓丽随国家队征战多年,战功无数,亦有大喜大悲,而今天在自己的亚运谢幕战中,陈晓丽带伤作战,用稳健的表现帮助中国女篮实现了亚运三连冠。

在不久前结束的女篮世锦赛上,中国女篮惨淡收场,而此番广州亚运会,中国女篮一路杀进决赛,与老对手韩国队争金,陈晓丽与队友们也都攒着一股劲,希望用一枚亚运金牌来重新赢回球迷们的心。

开场后陈晓丽和此前比赛一样,坐在替补席,中国队依靠着苗立杰(微博)和陈楠(微博)两个强点频频冲击对手,而韩国队也在边年河带领下,依靠精准的投篮将比分紧紧咬住。当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陈晓丽替补出场,而大丽刚刚出场不久,便奉上了一次顽强的表现。韩国队外线投篮弹筐而出,篮下一片混乱,此时的陈晓丽被韩国队的两名内线球员死死卡住身位,就在篮球即将被韩国队员得到时,陈晓丽奋力杀出,死死将球抱在怀里,而此时的陈晓丽已是扑倒在地,被韩国队员压在身下。29岁、伤病缠身,这就是陈晓丽给出的回应!第一节比赛过后,中国女篮16-15领先结束。

第二节比赛陈晓丽依旧留在场上,而接下来大丽也用一连串全面的表现掀起了场上的高潮。先是在队友投篮不中后,在韩国队员的合围之下抓下前场篮板,紧接着用一次标志性的高位策应助攻队友上篮得分,而接下来大丽再次抓下一个前场篮板,补篮得分。陈晓丽用自己全面的表现调动起了全队的进攻,39-28,中国女篮领先结束上半场,陈晓丽出场6分钟,贡献2分4个篮板1次助攻。

下半场中国女篮的失误开始增多,韩国队也频频利用反击得分,逐渐将比分迫近,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再次将陈晓丽换上场,希望利用大丽的经验稳住局面,不过陈晓丽在上场不久后,便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然而这并没有影响陈晓丽的发挥,在接下来的进攻中,陈晓丽依旧拖着伤腿拼命杀入内线,在防守端同样积极地与对方内线肉搏,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51-47领先韩国队。

在自己的亚运会谢幕战,陈晓丽出场11分钟,贡献2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虽然这份答卷并不惊艳,但是陈晓丽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值得尊敬。在昨天的半决赛中,陈晓丽得到15分7个篮板,可以说,在最关键的两场比赛里,带伤作战的老将陈晓丽使出了全部力量,还是那个凶悍的板凳匪徒,还是那个最智慧的内线球员,还是那个球迷所熟悉的“女王治郅”,29岁的陈晓丽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告别了亚运赛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段,又书写上了辉煌的一笔。

(韦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