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5人上双中国苦战胜韩国 豪取亚运女篮三连冠

2010年11月25日2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5人上双中国苦战胜韩国 豪取亚运女篮三连冠

低谷中的女篮姑娘们再一次获得了亚运会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在最后1分钟被对手追成只有2分的情况下,艰难得以70-64战胜了韩国队,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女篮在十次出征亚运会的比赛中第五次夺得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中有5人得分过双,陈楠(微博)得到17分12篮板; 张帆得到10分,3分球4投2中;苗立杰(微博)得到11分6助攻; 关馨得到14分2篮板;卞兰得到11分。韩国队中,边年河得到23分2篮板;朴正恩得到14分3篮板;申贞子得到12分2篮板。

比赛一开始,苗立杰罚球线上2罚中1,边年河急停跳投命中还以颜色。苗立杰3秒区内跳投命中,边年河马上跳投命中,3-4。开场之后,两队的老将都有出色的发挥。陈楠内线的优势相当明显,前场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9-6。关馨高位妙传篮下空挡,陈楠空切入内轻松上篮得手,13-8,这个球配合相当巧妙。朴正恩右翼空挡出手命中3分,边连河突破上篮得手,朴正恩外线命中3分,过去1分多钟,韩国队打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反超了比分。第一节比赛,中国队15-16落后韩国队。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朴正恩突破上篮得手。中国队失误有所增多,多个回合都没有得分。关键时候还是内线优势发挥作用。陈楠篮下接应陈晓丽击地传球轻松上篮得手,17-18。卞兰前场抢断上篮得手,陈晓丽篮下连番攻击得手,21-18。中国队突然扩大盯人防守战术收到不错的效果,接连造成韩国队失误。关馨外线出手命中3分,26-20。张帆外线命中3分,34-22。这段时间中国队完全打开了。张帆命中压哨3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9-28领先韩国队,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卞兰三秒区内后仰跳投得手,卞兰抢断上篮“一条龙”得手,43-30。边连河超远距离命中3分,43-35。中国队严密地防守迫使朴正恩走步违例。这边苗立杰运球失误,韩国队反击李美善轻松上篮得手,43-37。边年河摆脱张帆后仰跳投命中,43-39。陈楠罚球线上2罚2中,抑制一下韩国队追分势头。陈楠中路摆脱跳投命中,申贞子中距离跳投命中,47-41。朴正恩突破接连获得上罚球线的机会,47-45。第三节比赛,中国队51-47领先韩国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马增玉外线3分命中鼓舞了士气。陈楠发挥内线优势抛投命中,56-49。中国队全场紧逼防守,限制韩国队外线攻击。苗立杰的防守迫使边连河进攻24秒违例。关馨篮下强攻得手,59-49。何恩珠精彩“2+1”打成,59-52。申贞子高位跳投得手,61-56。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出来关馨外线3分为中国稳定局面。比赛还剩下3分25秒,苗立杰五犯离场,对中国队的攻防影响很大。申贞子高位中投得手,66-64。关键时刻陈楠抢下前场篮板打2分得手,确保了胜利。最终,中国队以70-64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

中国队首发:卞兰、苗立杰、关馨、张帆、陈楠

韩国队首发:郑善花、李炅恩、边年河、金宝美、金季昤

(爱映)

相关微博:

苗立杰

苗立杰拿冠军喽!!!真是不容易啊!感谢观众的加油呐喊

2010-11-26 00:45:04
于嘉

于嘉我在解说里说:尽管你在亚运会女篮决赛被罚下,但你永远都是核心领袖,只要你在这支球队

2010-11-26 02:19: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