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在校学生决赛献绝杀 赛后直言用进球弥补过错

2010年11月25日23:05腾讯体育姜南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报道(特约记者姜南 记者张楠)今晚,广州亚运会男足决赛落下帷幕,日本队凭借后卫实藤友纪在第75分钟的绝杀进球,1比0力克阿联酋夺得冠军。赛后,实藤纪友也荣幸的被主教练关冢隆特意带到了发布会现场,接受采访。

上半场,日本队一直被阿联酋队压制。下半场,关冢隆做出调整。第74分钟,就读于日本高知大学的在校生、日本队后卫实藤友纪挺身而出,接队友助攻在禁区右侧劲射得分,攻入全场比赛唯一入球。

进球后实藤友纪疯狂奔跑庆祝。赛后,有些腼腆的实藤友纪透露兴奋的原因,“半决赛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我有一些失误,所以我希望在决赛中进行弥补。我做到了,我在决赛中打进了关键一球,我非常高兴。”

实藤友纪也透露日本队赢球的根本在于团结,“我们全队虽然组合时间很短,但是大家的沟通与交流都非常好,我们是一个及其团结的团队,这就是我们球队赢得比赛的关键。”

目前还是大学生的实藤友纪透露自己的未来打算,“至于未来,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专心去练足球。首先能够确保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争取帮助球队打入伦敦奥运会。我的终极目标是能够最终成为日本国家队的一员,为日本争光。”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