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团体赛中国连战连捷 男女队携手晋级决赛

2010年11月25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半决赛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中国男队鏖战4小时后以2.5比1.5力克伊朗男队,率先晋级决赛;中国女队则以3.5比0.5大胜越南女队,轻松晋级决赛。

男团半决赛,中国男队半决赛继续派出了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卜祥志和周健超四位棋手,依旧雪藏了之前在预赛中取得连胜的倪华。首台王玥执白先行迎战名将贾耶姆,王玥以西班牙布局主导攻势,在后翼神奇弃兵发挥后子,但贾耶姆防守得当,未给王玥任何机会,两人最后握手言和。第二台王皓执黑后行迎战马哈朱布,王皓采取西西里防御布局,与对手形成胶着,棋行至67回合,马哈朱布冒进出现失误,被王皓趁势杀王,拿下关键一分。

随后的第三台卜祥志和第四台周健超分别遭遇了图菲吉和国际大师戈利扎德,两局棋均以和棋收场。结果中国男队凭借王皓的胜台以2.5比1.5力克伊朗男队,率先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菲律宾队以2.5比1.5的相同比分击败了印度男队,决赛对阵中国男队。

晚19点,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女子国际象棋团体半决赛尘埃落定,中国女队以3.5比0.5大胜越南女队,昂首晋级决赛。印度女队以1.5比2.5爆冷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女队,无缘决赛。

女团半决赛,中国女队与越南女队对垒。第一台 侯逸凡执黑后行经过63回合的激战,再胜越南棋后黄氏宝簪。第二台居文君与范黎韬元握手言和。随后的第三台 赵雪经过了62回合鏖战力克阮氏清安。第四台黄茜在无关大局的对弈中轻松战胜了阮氏梅姮,帮助中国女队以3.5比0.5胜出,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以2.5比1.5爆冷击败了印度女队,与中国女队会师决赛。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13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铜牌战以及决赛将在广州棋院展开,届时中国男队将与菲律宾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男女团体赛的金牌。 (大树)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