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曲点杀韩国摘金三连冠 未来之星坦言收获大

2010年11月25日22:08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当孙思楠射进最后一个点球的时候,坐在替补席的天津姑娘德娇娇激动地哭了,作为队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她随着大姐姐们收获了她职业生涯最高的一次荣誉。德娇娇表示虽然决赛中没能上场,但她与大家同呼吸、共命运,亚运会之旅收获颇丰。

由新帅金相烈带领的中国女曲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20岁的德娇娇是队中最年轻的一个,也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为了锻炼新人,德娇娇在5场小组赛中全部出场,并在与泰国队和印度队的比赛中各攻入一球。尤其是与印度队一役,主帅金相烈对德娇娇的表现十分满意,她在第27分钟打破僵局,大振中国队的士气。天津队教练于浩表示:德娇娇技术细腻,意识好,特别是场上突破分球是拿手好戏,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队员。听到教练的表扬,德娇娇很不好意思,她说:“作为前卫,自己的技术还不够全面,射门和防守还都需要提高。”

2007年德娇娇就曾入选国家队,不过因为膝伤她不得不回津调整,七个月中她只能静养,恢复训练后她必须加倍努力才能把自己落下的课补上。去年,德娇娇重返国家队,她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在女曲亚洲杯上用进球来回报主教练的信任,最终中国女曲也时隔20年后再次捧起冠军奖杯。

实现亚运会三连霸,中国女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年轻队员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像 赵玉雕 宋清龄、德娇娇迅速成长,成为中国队的宝贵财富。德娇娇坦言自己在亚运会上在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上都有很大的收获,大姐姐们对她这个小妹妹格外照顾,这份感激她深埋在心里。德娇娇表示她已经开始憧憬伦敦奥运会了,虽然与主力还有差距,不过她将尽一切努力,为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更多上场表现的机会。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