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今晚报:是对手 更是朋友

2010年11月25日22:07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赛场内外,各国运动员不仅是争金夺牌的对手,更是相互关心与交流的朋友。

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铜牌战中,中国选手 高峰与伊朗选手扎林科拉伊站到了竞技场上。第一局交战中,扎林科拉伊右腿膝盖受伤,现场医生立即进行紧急处理,并为其扎上了绷带。比赛最后阶段,扎林科拉伊倒地后表情十分痛苦。在高峰和现场裁判搀扶之下,扎林科拉伊站了起来。随后,裁判宣布此战高峰以4比1获胜。此时的扎林科拉伊蜷缩着受伤的右腿勉强站立,强忍疼痛的表情写在脸上。

令人感动的一刻在这时发生了,高峰并没有庆祝自己取得了奖牌,而是走到扎林科拉伊的身边,将比自己高大强壮的对手抱起,送到了伊朗队教练的身边。目睹这温情一幕,体育馆内的观众被深深打动,热烈的掌声随即响起。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广州亚运会不仅是亚运健儿比赛竞技的舞台,更是亚洲人民展示团结与合作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和平、友谊、进步和发展的奥林匹克精神被更好地展现与传递,亚细亚体坛盛会也因此更加夺目耀眼。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