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拳击综述-任灿灿获亚运女子首金 张志磊夺冠

2010年11月25日2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 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进入了金牌争夺战的第一天。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拳手任灿灿获得了女子48-51公斤级,成为了亚运历史上获得女子拳击金牌的第一人。 张志磊夺得了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冠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 常勇 胡青分别获得了各自级别的亚军。

任灿灿获得亚运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

在女子48-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以7-5战胜菲律宾选手安妮•阿尔瓦尼亚,获得冠军。由于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次引入女子拳击项目,因此任灿灿成为了亚运历史上获得女子拳击金牌的第一人。

第一回合,任灿灿进攻积极,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任灿灿以2-1暂时领先。第二回合任灿灿将比分优势继续扩大,总比分5-2领先对手3分。第三回合,落后的安妮•阿尔瓦尼亚凭借猛烈的反击夺得2分,而此时任灿灿由于体能下降进攻效率有所降低仅得1分。第四回合,两人各得1分,最终任灿灿以总比分7-5获得胜利,将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金牌收入囊中。

常勇以2分之差惜败仅获银牌

在男子5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常勇11-13惜败,获得银牌,金牌由实力强悍的菲律宾人萨达尔取得。

第一回合,萨卢达尔打的很凶悍率先得分,不过常勇随后用直拳和摆拳扳回两分,最终常勇2-1领先。第二回合开场不久,萨卢达尔连得四分,常勇在防守中完全处于劣势。虽然常勇随后得到了一分,但出拳节奏迅速的萨卢达尔很快将比分拉开,以9-3结束第二回合。第三回合,常勇开场后利用灵活的步伐和出拳连续追了4分,但萨卢达尔随后又稳住阵脚连续得分,重新将差距拉开。在比赛最后阶段萨卢达尔的体力逐渐不支,常勇抓住机会得到两分。尽管这一回合常勇6-3胜出,但最终还是遗憾的以大比分11-13屈居第二。

胡青错失金牌卫冕失败

在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胡青4-5败给了印度人维卡斯,错失金牌,卫冕失败。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胡青为中国队夺得了60公斤级的金牌。在今天的赛场上,胡青以4-5惜败。第一回合,比赛双方各夺得1分。第二回合,维卡斯加快了进攻节奏,拿到了3分。而胡青这一回合得到2分,总比分3-4落后。第三回合,尽管胡青加强了进攻,但由于维卡斯的防守相当严密,最终,两人在这一回合又各得1分。胡青以总比分4-5错失金牌。

张志磊勇夺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冠军

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志磊以总比分7-5战胜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伊万•季奇科,摘得金牌。

比赛打了三个回合,第一回合,张志磊以2-3暂时落后。第二回合,张志磊只让对手得到1分,自己勇得3分。第三回合张志磊再下2分,对手得到1分,张志磊以总比分7-5战胜对手夺冠。

麦麦提图尔孙琼和 孟繁龙各得一枚铜牌

在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哈萨克斯坦名将萨皮耶夫9-3取胜乌兹别克选手拉赫蒙诺夫获得金牌。中国的麦麦提图尔孙琼和蒙古的奥特根扎尔嘎勒获得铜牌。

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苏洛夫以10-4击败印度的迪内希-库马尔夺冠。两枚铜牌分别被中国的孟繁龙和尼泊尔的马哈尔詹获得。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