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冲揭秘降难度缘由:身体不好失误也很正常

2010年11月25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何冲,好野!”在完成了亚运会男子3米板的比赛后,何冲走在最前面。第一排有不少远道而来的人打出横幅,“何冲好样的,湛江人们支持你!”

作为本次亚运会的最后一棒火炬手,何冲在亚运会开幕式点火的一刻让人们记住了他。而重新回到赛场上,何冲的状态平平,在今天的男子3米板决赛第二跳完成307C时出现了明显失误,原本计划采用的难度3.9的109C最后还是保守地选择了107B,尽管如此,他仍然凭借最后两跳出色的发挥,反超队友罗玉通,最终夺冠。

比较困难的一天,全国赛完了后身体不太好。教练和我说,会出现比较差的状况,整个状态也比较低谷。早上发挥得不好,晚上也出现一些失误。希望通过冬训能给自己做一些调整,希望在技术和状态上找到状态吧。今天是感恩节,感谢大家。”赛后,何冲在点评自己的发挥时说道,在谈及现在的状态时,何冲补充道,“开幕式之前休整了一个星期,有点发烧,开幕式的时候因为排练有3天,有10天的时间没有训练。全国赛到亚运会只有20天,所以有一半时间没训练,所以技术有点生疏,出现技术上的变化。”

何冲一直被称作是跳水队的难度王,亚运会他也专门准备了两个高难度动作——难度3.9的109C和难度3.5的207C,结果他临场放弃了第一个难度,而207C完成得也很一般。谈及临时降低难度,何冲说,“(放弃)109主要是身体不太好,教练也觉得现在难度够了,为了减轻膝盖的负担,所以还是不选用109,而是选用207。”

在主场出战亚运会,何冲也表示让他享受到了奥运会的感觉,“大家都很热情,感觉像回到奥运会一样,整个人很紧,出现技术上的失误也很正常。毕竟是奥运会后综合性的大赛,让我找到一些奥运的感觉,希望通过亚运的锻炼,能够在伦敦有一个很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