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名木洋子26分日本胜中华台北 夺亚运女篮铜牌

2010年11月25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亚运会女篮三、四名决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展开,最终日本女篮以73-61力克中华台北,获得本届亚运会女篮铜牌。

全场比赛,日本女篮3人得分上双,名木洋子砍下最高的26分外加5个篮板,大神雄子13分5助攻,间宫佑圭得到10分。中华台北队2人得分上双,刘君仪21分7篮板,文祺21分。

比赛伊始,双方显得比较拘谨,首节过半,比分仅打成7平,随后日本队率先进入比赛节奏,第一节末段,大神雄子率领日本队打出7-0的冲击波,奠定优势。第一节战罢,日本队以14-7领先。

第二节,双方派上轮换阵容,替补登场后,双方的命中率均比首节有所提高。这一节,双方忽悠攻守,分差一直保持在7分左右。半场结束时,日本女篮以30-22领先8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队继续保持着优势,中华台北始终找不到迫近比分的办法。日本队在第三节单节打出25-21,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55-43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中华台北展开了疯狂的反扑,通过积极的紧逼防守,多次造成日本队的失误,中华台北队也依靠反击机会不断缩小分差,甚至一度以58-57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日本队的名木洋子再次挺身而出,率领日本队打出一波13-3,彻底锁定胜局。最终,日本队以73-61击败中华台北队,取得本届亚运会女篮季军。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