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前国手张娜:大梅很给力 魏秋月带病发挥出色

2010年11月25日21:22腾讯体育郁秀峰 万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郁秀峰、万思来) 今天,亚运会女排半决赛在中国与朝鲜之间进行,最终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轻松晋级决赛。赛后,前中国女排自由人、奥运冠军张娜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娜认为中国女排在实力上远强于朝鲜,整体发挥比较正常,这场比赛 王一梅 魏秋月的发挥尤其值得称赞。

在1/4决赛中,朝鲜爆冷战胜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张娜认为,其实还是泰国女排更强一些,中国女排的实力更远强于朝鲜,本场比赛取胜没有问题:“我也和这支朝鲜女排打过球,对她们比较熟悉。朝鲜女排的特点就在于比较平稳,她们打赢泰国算是爆冷,也是胜在稳定。我们的实力肯定是在朝鲜之上的,只要她们不给朝鲜任何机会,肯定能够拿下这场比赛。”

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排轻松拿下第一局。不过在第二局中段,朝鲜队进行了反扑,把比分追近,张娜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朝鲜女排的基本功比较好:“朝鲜女排的特点和日本女排比较相像,比较‘粘’,其实就是比较熟练,基本功比较好。她们很‘耐打’,因为身高不高,所以在小球串联方面非常熟练。但总体实力还是我们绝对占优,所以最终轻松拿下比赛。”

在这场比赛中,张娜也特别提到了中国女排的发球:“这场比赛中我们一直以发球压制朝鲜女排,朝鲜接一传也不好。现在在世界上流行飘球,在接一传的时候飘球更难接一点,它的威胁比较大,也更稳定更好控制,可以找人找点。我们就是通过找人找点压制朝鲜队。”王一梅是中国女排现在唯一采用大力跳发的队员,张娜称赞她今天的表现“很给力”:“王一梅今天的发球用流行语来说就是‘很给力’。”

今天女排队长魏秋月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张娜透露其实魏秋月是带病上场,非常不容易:“我们看到魏秋月在场上表现很好,她今天发球非常出色。但是其实,她才刚刚打完点滴。这次亚运会她的急性阑尾炎又犯了,但为了参赛,她只能采用保守治疗。现在这支女排确实非常不容易,很多队员都有伤,可以用伤兵满营来形容,很多人都要靠吃止疼片才能坚持上场。其实一支队伍在最困难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波折,她们现在正在波折之中,我们观众要给中国女排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