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同姓选手再“犯案” 乌国摔跤手被查出用禁药

字号:T|T

广州亚组委确认了第二起兴奋剂事件,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摔跤运动员J·穆米诺夫被查出服用禁药,这是乌国选手本届亚运会第二次犯案。由于两位犯案选手都姓穆米诺夫,很多人怀疑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有集体使用兴奋剂的嫌疑,亚组委对此给予了否认。

J·穆米诺夫参加的是男子摔跤古典式84公斤级比赛,被查出兴奋剂后,组委会公布了处罚决定,他的亚运会参赛资格被取消。本月19日,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S·穆米诺夫成为了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两人所使用的兴奋剂成分一样都是甲基己胺。两起兴奋剂事件均出自乌兹别克斯坦,两人又都姓穆米诺夫,对此,亚组委进行了澄清,没有发现该国选手集体使用兴奋剂的迹象。

据介绍,截至昨天,亚运会已进行了1262例药检,其中1090例药检结果已经出炉,目前只有两例药检呈阳性,亚运会期间计划进行1500例药检。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