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曝出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乌国“霉”开二度

2010年11月25日20:52鲁中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11月24日电 亚奥理事会24日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亚运会发现第二例兴奋剂,乌兹别克斯坦摔跤运动员穆米诺夫在赛前检测中被发现药检呈阳性,服用的禁药为甲基己胺。

这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此前是柔道81KG选手穆米诺夫,服用的禁药也是甲基乙胺。柔道的穆米诺夫被取消亚运参赛资格,所获银牌也被取消。亚奥理事会称,本次共有1362次检测,1019项有了结果,在这1019项中只有乌兹别克斯坦这两项违例。

对于摔跤运动员穆米诺夫,亚奥理事会的处罚和制裁结果是:取消他的亚运会参赛资格,比赛成绩宣布无效;上述检测结果会送到相关主管机构,由相关机构进行后续处理。摔跤运动员穆米诺夫今年23岁,是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比赛选手,他在本届亚运会上共参加了三场比赛,没有获得任何奖牌。

截至目前,本届亚运会所发现的两例兴奋剂都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身上,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是一起集体性事件。对此,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表示,两个穆米诺夫之间没有任何亲戚关系,虽然他们使用了同样的药物,但没有证据显示是一起集体用药事件,“我们的政策是对每一起事件单独分析。由于是一个国家一种药,我们给该国的NOC 提出建议,寻找药物来源,避免相关事件再次发生。”

叶加森表示,亚奥理事会只负责赛间的检测和处罚,就是从开村到闭幕式,其他形式的处罚并不在亚奥理事会亚运医药委员会的权限之内,“我们已经检测过30多个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的尿样,只有这两例呈阳性。我们并不会解释进行尿样抽查的筛选规则,但我们自有一套系统进行检测。对于是否会加强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的抽检,我不便作出评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