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晚报:刘翔也疯狂

2010年11月25日20:32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三连冠,看上去很美的成绩。忘情的庆祝、尽情的欢呼,任何表达方式都不为过,只要你还不曾忘了奥运会的辉煌和国人的期待。

曾几何时,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雅典夺金一夜间给中国的田径项目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洛桑一战,他让尘封了13年的世界纪录彻底作古,12秒88的成绩记忆犹新。但那只代表过去,现在的刘翔就是一名110米栏的新兵。

5月份在自己的老家败给史冬鹏(微博),刘翔应该清楚地听到追赶的脚步声,这仅仅是个信号。小师弟尹靖、谢文骏(微博)在2009年的全运会时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与刘翔的胜负均在伯仲之间,而这样“危机四伏”的场面还不仅限于亚洲,还有个头顶世界纪录光环的古巴小子罗伯斯在南美洲虎视眈眈。

“鸟巢”退赛后,曾一度被千夫所指,可经过两年的沉淀与反思,公众已不再把刘翔当作以前那个承载了太多价值期待的英雄符号,而是换了更为成熟平和的心态,看待一个伤愈复出的普通运动员,就是为了卸掉压在刘翔身上的包袱,让他早日重回世界之巅。

刘翔不会甘心只在亚洲称王,但重铸辉煌的路必然是任重道远,希望再度过高的关注度不会让“飞人”膨胀,两年后的某个赛场他会演绎如今夜般的疯狂。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