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河北日报:中国需要“刘翔热”

字号:T|T

7万多人,在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个小小动作下,瞬间沉默。相信在这一刻,一定还有数亿在电视机前等待刘翔的观众屏住呼吸。

从18岁的刘翔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第一次登上金牌领奖台起,我们就因为他的存在一步步加深了对于体育的认识:我们明白了田径比赛一样充满魅力;我们明白了一个运动员的成功不是一次登上领奖台,而是不断去挑战自己;我们也懂得了伤病对于一个运动员的意义;我们更意识到只要坚持不懈并严格遵循科学规律,就可以攻克人生中一个又一个难关……

对于“刘翔热”,我们大可不必产生逆反心理。对于刘翔所享受的不一般的待遇,我们也没必要去指责他的“特殊化”。因为至今为止,我们也没有几个运动员可以像刘翔那样成为一个国家体育的象征。

在比赛开始之前,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儿在电话中问我,刘翔的比赛何时开始,她希望能够破一次“周一至周五不许看电视”的规矩为刘翔加油。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的请求。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