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海南日报:刘翔来的是时候

字号:T|T

亚运会许多项目的比赛已经鸣金收兵,场馆已锁上大门。结束比赛的运动员们已收拾行李离开了亚运村,运动员村的许多房间,晚上已看不到灯光。媒体中心已不是前些时进进出出的忙碌景象,有的服务机构准备收尾,有些凌乱的感觉。与亚运会官方有合作的媒体,已开始“炒”闭幕式的内容。以直播为主的央视,已开始盘点。大幕即将落下,盛宴就要散席。

然而,还有一个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万众瞩目的“翔飞人”今晚出战110米栏决赛,引爆了奥体中心,制造了亚运会的一个高潮。而期待刘翔的过程,也提醒着有些失落的人们,亚运会还没有完,还有大戏可看。

“明天准备什么时候出发去拍刘翔?”这是昨天许多摄影记者见面时的“问候语”。奥体中心体育场附近的场馆今天有比赛,这让一些记者犹豫不决,如果拍其他比赛,担心占不到位置拍刘翔。

其实亚运会还有不少项目正在进行,田径、拳击、摔跤、空手道、皮划艇等还有大把金牌等待争夺,三大球也要到闭幕式前一两天才上演最后的决战。然而,把刘翔的决赛视为亚运会比赛的“压轴”大戏也蛮合适的,因为这场比赛占有“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这场比赛在亚运会倒数第4天,更重要的是,当连日作战的疲劳感和“尾声”的失落感夹杂而来的时候,需要一个高潮来重新点燃人们的激情。

地利———能容纳观众最多的体育场是最适合上演压轴大戏的赛场,刘翔正好比的是田径,而田径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

人和———当然是刘翔凝聚的巨大人气,至少在中国人看来,他是最大牌、最具人气的明星。

然而,刘翔此时出场并非刻意的安排,而是恰好与赛程碰上了。我们只能感慨,有些人就是有当偶像的命,适合压轴演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