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飞人三连冠后被问敏感问题 刘翔:没女友随缘

2010年11月25日19:17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28岁了,他有女朋友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刘翔磕磕巴巴地说:“还没有,这个,可遇不可求,正在找,希望有一个比较好的……”

说比赛,有一点保留

赛后,刘翔先是接受了央视记者冬日娜的采访。他直言,本次亚运会,“应该还是保留了一点点,不过我已经无憾了”。

刘翔说:“去年我跑到了13秒15,但那个时候并不是状态最好的时候。这次是经过系统的康复训练以及备战后达到的成绩,应该说还不错。”

说批评,羡慕嫉妒恨

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将新闻发布室挤了个满满当当。刘翔还没来时,主持人就事先提醒道,“一个记者只许问一个(问题)”

当被问到“2008年时曾有很多人唾骂,如今状态好了又被很多人捧,对此有何看法”时,刘翔表示:“每个运动员都会碰到这些困难,关键看你怎么面对。我已经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了,会遇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管他的呢,随他去吧。有一句话是不是叫‘羡慕嫉妒恨’?我想这就是。”

发感言,先感谢国家

一名记者提问时说:“感谢国家,感谢主持人,你在跑完110米栏后做了一个庆祝,有什么特殊意义。”在一片笑声中,刘翔也笑了,他说:“比较随兴,不是事先想好的,就是想和观众做一些互动。”与此同时,他也在回答问题前加了一句:“我也感谢国家,感谢国家培养了我。”又是一阵笑声,刘翔还十分真诚地强调:“真的,真的!”

谈女友,现在还没有

当晚,面对大部分问题,刘翔都对答如流,而被问到“是否有女朋友”时,刘翔却磕磕巴巴,紧张起来。他说:“不光是运动员,正常人都要经过恋爱、婚姻。我也很期望。我很好,谢谢关心。”

记者问:“有吗?”“现在还没有。不过这东西可遇不可求,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或伴侣)。谢谢。”说到最后,刘翔的声音已经非常细微。

目标,伦敦奥运

广州亚运会,刘翔跑出了13秒09的佳绩,而且这个成绩还是在他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完成的,说明刘翔真的康复了。有了亚运会这个跳板,刘翔的信心更加足了。面对记者的提问:“下一步目标是什么”、“还能拿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吗”,刘翔毫不犹豫地说:“目标,明年是世锦赛,2012年是伦敦奥运会。我相信我能,说能就一个字,很简单,但其实还牵涉到很多方面。我相信我能,相信自己还有这个实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