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治郅:站好最后一班岗 有我在韩国人没赢过

2010年11月25日18:33华奥星空网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杨宝岩)王治郅!比赛还有最后三分钟,王治郅在弧顶三分命中!王仕鹏 !比赛还有1分钟,王仕鹏三分命中!朱芳雨!倒地抢球的刹那,他将自己的所有力量扑出,丁锦辉 ,他用身体卡住位置,伊朗队投篮不中,时间到……当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收入尾声,人们无法忘记最后的比赛镜头。

  当王仕鹏投中三分,将自己的双手指向脑后,那是为爱他和他爱的人们奉献的最大的激情,当王治郅投中三分,将他的手指指向天空,那是为他所爱的篮球所奉献的最后的努力。四年之后,再不见追风少年的身影。

  在比赛前,大郅对这次比赛的赛程显得十分无语,因为比赛从晚上9点半变为下午3点半,对于他来说,体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所以,在拼下卡塔尔后,王治郅和他的队友立刻回亚运村休息。他想拿金牌,但是又有着这样那样的担忧,他摆弄着自己的手机,回忆着自己的亚运会。

  33岁,他最喜欢邰正宵的歌,他说那是他的33岁,直到永远。当比赛后,站在混采区,王治郅说:“从比赛来看,打亚洲已经很费力了,这种球能拿下来不容易,很万幸了。”明天的决赛是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 的比赛,王治郅说:“拼尽全力吧,站好最后一班岗。”当有记者告诉他,有王治郅的中国男篮还没输给过韩国队,王治郅开起了玩笑,他说:“千万别告诉韩国人。”

  从曼谷亚运会到多哈亚运会,再到广州亚运会,王治郅参加的三次亚运会中,中国队从血战东亚到被西亚包围,这一次再战韩国,大家都给了他太多期待,因为有他的中国队,亚运会冠军从未旁落。

  在他身边,朱芳雨也十分开心,他说:“还可以,为了这场胜利都尽全力。”最后的时刻落后,朱芳雨说大家都在相互安慰,“我们全队都说不要紧,这些战术都打出来了,所以该打出来的也都打出来了,比赛就拿下来了。”在说到王治郅的时候,朱芳雨说:“郅哥很给力”。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