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200米梁秋萍仅第7 日本美女夺短跑第二冠

2010年11月25日1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将进入到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200米比赛里中国选手梁秋萍以24秒13的成绩仅列第七,日本人气美女 福岛千里以23秒62夺冠,这也是她继荣膺百米女飞人后,赢得的第二块的金牌。越南的武氏香获得一枚银牌。乌兹别克斯坦的古泽尔-胡比耶娃季军。

女子200米的世界纪录是美国已故花蝴蝶格里菲斯-乔伊娜在22年前创造的21秒34,亚洲纪录是中国名将李雪梅在13年前创造的22秒01,亚运会纪录是斯里兰卡选手达尔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跑出的22秒48。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牙买加黑人坎贝尔跑出的21秒98,今年亚洲最好成绩是日本的福岛千里跑出的22秒89。

女子200米代表中国孤军奋战的梁秋萍以24秒28小组第二的身份入围决赛,梁秋萍个人最好成绩23秒43,而日本的福岛千里预赛23秒75独占鳌头。

决赛一共有8名选手参加,日本的福岛千里处在第三道,越南的武氏香在第四道,而梁秋萍处在最不利的第八道。

决赛里,梁秋萍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3秒,排在最外道的梁秋萍显得不是特别兴奋,她在比赛全程都没能达到最高速度,最终以24秒13获得第七名,也就是决赛的倒数第二。

福岛千里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65秒,她几乎是在用100米的节奏来跑200米,前150米把所有竞争对手甩开,尽管最后阶段福岛千里已成强弩之末,差一点被反超,但她还是惊险的以23秒62夺冠,成为女子100米和200米双冠王。

越南的武氏香以23秒74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古泽尔-胡比耶娃以23秒87拼得铜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