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曲经点球战夺冠 “冰山雪莲”艰难前行

2010年11月25日18:14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曲的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眉头紧锁。亚运女子曲棍球决赛,经过70分钟常规赛和30分钟加时赛,中国队和韩国队依旧保持0比0的比分,比赛只能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幸运女神眷顾了中国女曲。韩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金恩实竟然把球打在横梁上弹出。中国姑娘接连命中,终于以5比4胜出。

当孙思楠射进最后一个点球,中国女曲的姑娘们疯狂地拥抱在一起,队长 付宝荣、老将 马弋博等人都喜极而泣,这是她们连续三届亚运会击败韩国队夺冠。所有人都近乎疯狂,姑娘们又哭又笑,激动的情绪感染了现场每一个观众。

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被队员们扯起,她们绕场一周不断挥手,向观众表示谢意。在五星红旗的映衬下,中国姑娘们的笑容分外美丽。看台上,另一名韩国教练金昶伯也在鼓掌。作为这支队伍的前任主教练,他把中国女曲带到了世界强队的行列,奥运会银牌更是中国军团球类集体项目的最好成绩。

奥运会结束后,金昶伯并未获得续约,中国女曲也进行了大换血,原本带教中国男曲的金相烈接过了韩国同胞留下的教鞭。然而,中国女曲今年表现起伏不定,女曲冠军杯垫底,女曲世界杯仅列第八无缘明年冠军杯赛,这让金相烈和球队都陷入了信任危机。

危难时刻,只有自己拯救自己。毫无疑问,亚运会只是一个过渡,中国女曲真正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金相烈说:“每个队都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并为之训练。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银牌,下一届奥运会的目标自然是金牌。重要的是我们有这个目标,并且去为之努力。”

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荷兰女曲主教练一番话让记者印象深刻,“在荷兰有16万人打曲棍球,我听说中国只有200名专业选手,所以你们的这个亚军足以让人尊重。”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子曲棍球的发展条件虽有所改善,但依旧属于缺少关注的冷门项目。白手起家、艰苦创业、默默无闻、期待辉煌,这或许是中国女子曲棍球目前的真实写照。 (本报广州11月24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