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再破亚运纪录夺冠 13秒09宣告王者归来

2010年11月25日17:42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信回来了

刘翔:伦敦奥运夺金,我能!

在广东奥体中心7万多名观众面前,刘翔飙出了13秒09的惊人成绩,宣告王者归来。美联社称:“在北京奥运会退赛两年后,刘翔在主场观众面前实现自我救赎。在中国代表团获得的创纪录的171枚金牌里,没有一枚像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赢得男子110米栏这样荣耀。”

13秒09,刘翔自己也没想到,他感到有些意外,但在意外背后他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刘翔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昨天他带着无比强大的气场,骄傲地告诉大家:“伦敦奥运会夺金,我相信我能!”

回击非议

“羡慕嫉妒恨”随他们去吧

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非议。怀疑、诋毁,甚至有网友称他是“刘跑跑”。

重回亚洲巅峰,刘翔更加平静地看待走过的艰辛路。“我想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困难,都会有起起伏伏,也会碰到不和谐的。但我想我已经是一名成功的运动员,我最近听到一句话叫‘羡慕嫉妒恨’,我想这就是,随他们去吧,做好自己就好了。”刘翔很潮,爱玩微博,接受采访又用上了最近的网络热词,他的话让大家明白,一直以来他都是带着坦然的心态,面对一切,在刘翔心中,也许就是“神马都系浮云”。

豪言目标

抢回世界纪录才算康复

刘翔说,13秒09的成绩“意义非常大”,因为赛前他根本没有想到。“2008年后到现在,除了2009年跑了13秒15,各方面没有恢复到最高水平。我的目标是决赛争取跑到13秒20,但没想到能跑进13秒10。”这个成绩让刘翔信心陡增,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其实之前我不敢想自己还能跑进13秒,但今天跑出13秒09后我觉得我能,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刘翔表示,13秒09是近期状态的巅峰,但距离过去创造的最好成绩的确还有距离。他希望通过今年的冬训巩固成果,目标仍是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伦敦能再次夺金吗?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刘翔豪气干云:“我相信能!虽然能就一个字,但我想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尽力。”虽然在亚运会找回了自信,但他并不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康复”了,刘翔笑着说:“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世界纪录(12秒87)抢回来我就康复了。”

谈女朋友

我希望找个比较好的

刘翔的八卦总是引人关注,就连他在微博上说句话,都能吸引无数跟帖。“逼婚”总是记者迫不及待八卦刘翔的问题。昨天,趁着刘翔夺冠心情大好,他又被记者们“逼婚”了。

“想问问你女朋友的事情,有吗?如果有你愿意和大家分享这个消息,还是默默把自己隐藏起来呢?”一听隐私话题,刘翔无奈地睁大了眼睛,随后他一脸茫然地说:“我想不光是运动员,正常的人都会有恋爱、婚姻,到一起慢慢变老,我也期望。其实我挺好的,谢谢关心。”

女记者们哪里甘心,继续八卦。“要不要我们大家帮你?”刘翔相当无语,有些尴尬:“重点是我还没找到,这个东西可遇不可求啊!总之我希望找个比较好的。”说完,他跑出了新闻发布会大厅,在外面成片的尖叫声中消失在夜幕中。

吸金王回来了

重回“财富快轨”早有预谋

在经历北京奥运会退赛和伤病折磨后,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商业价值大跌。在这样的背景下,翔飞人的亚运之战更像是一道坎,没有退路。昨天,刘翔在亚运会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随之而来的关注度、影响力大幅提升后,曾经令人羡慕的“吸金王”刘翔将重新回到自己的财富快轨上。

亚运会是止跌关键

“亚运这一枪至关重要,如果刘翔夺冠,还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否则一个神话就此破灭。”刘翔比赛前,广州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公关公司总裁爆料。确实,从巅峰时期的每笔1500万元代言跌到目前的200万,刘翔的身价因伤病成绩相当受伤,连续暴跌。

全运会复出成为刘翔的止跌点,在连续参加了几次比赛后,刘翔重新被商家看好,主赞助商耐克更是推出了一系列以刘翔复出为主题的广告宣传片,遗憾的是刘翔的表现令人担忧,再加上不时有其脚伤加重的消息传出,刘翔的商业价值再次受到影响。在亚运会开赛前,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分管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透露:“今年到目前,刘翔并未签下新的商业赞助合同,众多因素影响到刘翔的商业价值,比如他的成绩、个人魅力等等,还包括市场环境以及是否有与之匹配的品牌。”

王大卫表示:“现在的工作重心是让刘翔恢复健康,重新回到赛场。商业方面的东西,现在不是主要的,有一些企业来谈,我们和刘翔本人协商后,都认为时机不合适,没有同意。”看得出,亚运会是刘翔商业价值重新起航的重要节点。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