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再破亚运纪录夺冠 13秒09宣告王者归来

2010年11月25日17:42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表情帝回来了

在7万多人的注视下,刘翔还是那个可爱的刘翔,没有丝毫紧张。相反,他的表情和小动作挺多,吐舌头,竖起食指比划“NO.1”,假装把金牌扔向观众……刘翔回来了,还是那个善于煽动现场气氛的“表情帝”!

热身 掀翻第三个栏

19:40,昨晚最热烈的欢呼声响起了,因为刘翔出场了!身穿大红色运动衣的他在一群身穿白色T恤的对手簇拥下走出来,一边走一边有节奏地扭动着身体,还不忘向现场的观众招手。“刘翔真会调节气氛啊!”一位外国记者笑着说,他不知道,这只是刘翔搞怪的第一步。

19:43,刘翔第一次试跑,在轻松跨过两个栏之后,他稳稳刹住并用手推倒了第三个栏。这是刘翔每次大赛前的规定动作。以前刘翔会摸着第三个栏对自己说:“稳一点,稳一点。”这一次他只是把栏推倒,跟预赛一样,估计刘翔已经在心里给自己鼓劲了。回到起跑线时,刘翔又伸出一根食指指向天空,仿佛要让观众见证,他即将成为第一名。

起跑 他回头一笑

19:49,现场主持人开始介绍场上队员。终于介绍到刘翔了,在主持人一长串的名头介绍之时,飞人都以后背对着镜头,充分展示着他有型的背部肌肉。当主持人拖长音的 “刘翔”出口时,飞人来了个猛回首,对着镜头来了个灿烂的笑容,记者席上的一位女记者当即尖叫了一声:“好帅啊!”

19:50,预备声起。在起跑线附近看台的观众开始喊刘翔加油,终点线附近的观众跟着喊。所有运动员不得不站起来,刘翔离开起跑器,向大家做出安静的手势,之后又把食指放在嘴前“嘘”了一下,现场随之安静下来。

庆祝 脱衣扔上看台

19:51,发令枪响了,刘翔第一个冲出,风驰电掣般地在栏间飞奔跨越,转瞬间便形成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在撞线的一瞬,刘翔开始偏头看向观众。全场人声鼎沸,刘翔在这鼎沸的人声中挥动拳头,向场边观众抛去飞吻,搞怪地吐舌头,双手食指指向天空……这些还不够,刘翔在大家的期待下脱掉了上衣,亲吻了一下,扔向看台。这一扔没扔远,被风给吹回来了,刘翔笑着接住又扔了出去。看台上,是一番激烈地争抢。

受访 吐舌头做怪相

19:59,光着膀子披着五星红旗的刘翔来到了冬日娜面前接受采访,同样光着膀子的大史在一旁陪伴着,之后拿过一件白色T恤帮刘翔套上,细心得让人感动。刘翔接过T恤套在头上,结果由于过于兴奋,头套到了袖子上。整理了一下,刘翔把衣服穿好了,他又吐舌头做了一个怪相。20:02,刘翔来到半岛电视台的美女记者卡洛琳·布朗面前接受采访。让成都商报记者没想到的是,刘翔用流利的英语跟卡洛琳交流。

获奖 金牌假装扔出

20:27,走下领奖台的刘翔第一时间把鲜花扔给了距离最近的观众。此时,刘翔走到季军朴泰映身旁,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把鲜花也送给观众。朴泰映于是听话地把手中的鲜花也抛给观众。然而刘翔的顽皮并未结束,还随后假装做出扔奖牌的动作,引起一阵惊声尖叫。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盖源源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