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四年之后又见王仕鹏绝杀! 伊朗巨人轰然倒地

2010年11月25日17: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之后又见王仕鹏绝杀! 伊朗巨人轰然倒地

王仕鹏 再次为中国创造奇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消息,第16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今日进行。中国队经过苦战,以68比65战胜伊朗队,连续9次进入亚运会男篮的决赛。王仕鹏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王仕鹏终场前13秒的一记三分拯救了中国男篮,他本场也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

视频集锦:大郅王仕鹏很给力 拯救男篮进决赛5'30''视频集锦:大郅王仕鹏很给力 拯救男篮进决赛

王仕鹏赛前就提到“老说我们应该像野狗一样去战斗!”而今天的王仕鹏用一记堪比06年绝杀斯洛文尼亚的制胜三分球诠释了自己的战斗精神!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3秒,比分65-65,伊朗队球权,中国男篮命悬一线!伊朗队这次进攻选择了突破上篮,朱芳雨挺身而出,送给了对手一记漂亮的封盖。中国队开始反击!又是王仕鹏!王仕鹏在比赛结束前13秒三分命中!68-65,中国队反超了!王仕鹏的准绝杀把中国男篮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一年前的津门雨夜,王仕鹏是带着无限的沮丧耷拉着脑袋离开球场的。那个夜晚,除了输球,他还因为没有得分而被外界猛批。那场比赛中,王仕鹏全场出战22分钟,却收获尴尬的0分,伊朗之痛对于王仕鹏而言有着更深刻的含义。

面对伊朗,王仕鹏打得格外卖力,无数次突入对手禁区,造成对手的犯规。在第三节的一次上篮遭到对手侵犯后,王仕鹏情绪显得十分激动,面对一直胶着的比分,王仕鹏的心里比谁都急。

自从去年惨败伊朗之后,王仕鹏仿佛就暗自和这个对手较上了劲。在今年7月底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就和伊朗队有过两次交锋。两场比赛中国队均已大比分获胜,而王仕鹏也不再像天津世锦赛那般低迷,两场比赛分别砍下22分和14分,成为中国男篮取胜的最大功臣。王仕鹏一直憋着一股劲,想要努力走出去年亚锦赛留下的阴影!

今天的王仕鹏做到了!复仇战中,王仕鹏成为了绝对的主角!王仕鹏用行动证明: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