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做客腾讯网 刘翔伦敦能重回巅峰

2010年11月25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伦敦奥运能重回巅峰

王丽萍:应该控制自己的节奏。作为刘翔来说,还有教练,我觉得他会有这方面的考虑。因为他也经历了这种失败,这种伤病带来的失败。他会很稳的去恢复,然后去针对2012年的奥运会做一系列的准备。

主持人:2012年刘翔已经29岁了。不是2004年才21大把的希望在后面。走到29岁,你看好刘翔在2012年以他29岁的年龄再给我们一个惊喜。

王丽萍:按目前刘翔的比赛状态来看,应该也还会给我们惊喜,不敢肯定在2012年达到2004年的巅峰状态,但是竞技状态会在2012年重新回到这个高点。

王智新:刚才因为伤有一些保留,没有发挥100%,还有2年时间,会再调整一个高点。

王丽萍:状态出早了,反而有点担心,一个运动员的状态要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时候。

主持人:像文艺都需要天赋的,刘翔算是天才吗?在110米栏的。

王丽萍:他应该有天赋,之前练过跳高,这方面没有优势,不被教练看好,不想要,但是后来被孙海平发现了。刘翔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在世界大学生2001年北京第一个冠军,当时我也参加世界大学生,我就感觉中国竟然能在这个项目上拿冠军,虽然是世界大学生的冠军,当时我就觉得不一样。我就觉得他可能将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当时让我们所有的人眼前一亮,中国没有优势。

主持人:刘翔之前观众席上都没有人看。

王丽萍:我就觉得真厉害,竞走一直有优势,刘翔给我们的感觉是太厉害了,中国可以拿冠军。

主持人:不光媒体认为,业内人都觉得很厉害的。

王智新:中国田径能取得突破的就是长距离项目,竞走有所作为。短距离的项目,男女在世界大赛上都没有特别好的成绩。刘翔是天赋型的选手,对田径的启发意义,中国人也能练好,有潜力可挖,还是只是个例。

王丽萍:大家也知道,亚洲中国田径有一定的优势,在世界大赛当中我们确实有优势的项目部是很多,可能女子的耐力项目相对优势比较大一些。我觉得跟短跑来说,110米栏有技术在里面,也有很多专家说过,刘翔的栏上技术特别好。凭跑不突出,栏上技术特别好,也是他取胜的关键。这些年,史东鹏还是 纪伟也在慢慢提高,但是跟刘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觉得现在在慢慢有一批人去慢慢的世界抗衡,如果想再出来一个刘翔,还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

王智新:东西方有人种的差异,这是现实的。这个客观事实的存在,使在短距离上取得突破非常难。110米栏除了速度技术还占了很大作用,在这些领域里面突破,哪怕出不了另外一个刘翔,出一个小刘翔,在世界大赛进前三、前六。

王丽萍:这个可以的,在不久的将来应该就可以看到的。

王智新:没有刘翔之前如果110米栏世锦赛进前六就是不错了。

王丽萍:当时李彤进前八名就是一个突破了。

王智新:启迪的意义很大的。

王丽萍:中国田径很多项目慢慢提高的。像这次的百米能拿冠军,既然站在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可以看出中国田径各个方面慢慢有所提高。

王智新:总的中国体育是阴盛阳衰,这次为我们争光了。男子取得成绩是不是比女子更难一些。

王丽萍:那一届整个奥运代表队金牌也是女的多,可能不止是田径,可能中国的女性都比较有韧性。

王智新:比较给力。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今天是感恩节!要感谢的人真的太多了啦!父母、爱人、孩子还有身边的朋友!感谢一直给予我支持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己的天空也将更加宽阔!

2010-11-25 15:24:15
刘翔

刘翔刚刚听到朋友说我在新浪、网易都有微博!其实都是假的!我的微博现在只在腾讯!只是证明下!哈哈!一路平安啦!

2010-11-25 14:27:24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