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王丽萍做客腾讯网 刘翔伦敦能重回巅峰

2010年11月25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丽萍:回去我也哭了好久、好久,当时可能就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回家工作,要么就继续上学,因为那会儿在武汉读本科,回家调整了半个多月就想不如上学吧。到了武汉体院以后我不甘心,武汉体院有一个康复科的医生特别好,我就去找他,先给我扎针灸,边上学,边扎针灸,然后自己制定计划练。

主持人:自己在练被允许吗?

王丽萍:医生说不要练了,我当时想很长时间没有训练,恢复很难。医生建议隔一天扎一次,我说每天扎。每天膝盖的两侧都扎满满的,最后这个皮是黑色的,大概接近两个月的治疗。我觉得效果还蛮好的,有感觉它在好转。两个月以后,我当时特别害怕指导,我说王艳说我膝盖好差不多了,能不能跟指导说我回去训练,然后他说行,我去说。三四天后给我一个电话,膝盖好了就回去练。重获新生以后,背着包回去了。

主持人:我看到丽萍眼里有泪水,虽然过了十多年了,当时的心路历程很艰苦,通常会批评一些媒体,运动员受伤了,两个短的治疗,不一定每个人都有机会说我是怎么治疗的,什么方式。现在出国治病了,一住,住好长时间,经受很多事情不能想象的。

王智新:运动员展现给大家的是巅峰的状态。怎么样在一瞬间夺得冠军,大家看到他拼搏,是荣耀的东西,但是背后长期的艰苦训练不说,艰苦训练对她们来说是必须的。承受着不为人知的伤痛,随时可能是致命的。这也对她们的肉体和心灵上折磨不知道的。

主持人:如果但凡有点可能,他不会在跑道上离开的。

王丽萍: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是神圣的,如果我参加奥运会就没白训练,就这么想。

王智新:在跑之前有受伤吗?

王丽萍:我听说一点伤了,赛前三天的时候有听说刘翔的伤很严重。中心领导也特别着急,找很多专家会诊,的确很严重。那场比赛的时候一直在电视机前看。

王智新:有心理准备吗?

王丽萍:我至少感觉他夺冠有一定的难度。

王智新:但是没有想到跑都没跑。

刘翔大致恢复80%-90%

主持人:昨天晚上刘翔跑到13秒09,如果参加世锦赛可以拿冠军了。非常好。远没有这个成绩来的惊喜。

王智新:你觉得大致恢复了百分之多少?

王丽萍:80%、90%左右。昨天听他的画外音说没有完全的康复,需要慢慢适应、慢慢练。还没有恢复到他真正的水平。

王智新:据你的了解,他的伤到伦敦奥运的时候有希望完全康复吗?

王丽萍:我想应该可以,在两年的时间里还要合理的安排每场比赛结合训练治疗和康复。运动员最怕的是复发,一旦复发可能很难会再去根除。第一次伤如果根除了以后,对今后的体育生涯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心理多少有一点阴影。

王智新:刘翔在训练中,包括比赛中也不能太发挥了。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今天是感恩节!要感谢的人真的太多了啦!父母、爱人、孩子还有身边的朋友!感谢一直给予我支持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己的天空也将更加宽阔!

2010-11-25 15:24:15
刘翔

刘翔刚刚听到朋友说我在新浪、网易都有微博!其实都是假的!我的微博现在只在腾讯!只是证明下!哈哈!一路平安啦!

2010-11-25 14:27:24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