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苏雄峰跳远摘银 湖北田径男选手首摘亚运奖牌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广州电(记者邹浩)昨日,在亚运会田径赛场,我省运动员苏雄峰以8.05米的成绩摘得男子跳远银牌,这也是有史以来湖北田径男选手首次登上亚运会领奖台。

由于有苏雄峰和北京选手 李金哲两名高手组成“双保险”,亚运会男子跳远金牌在赛前被视作中国队的囊中之物,没想到韩国黑马突然杀出,冲破了两人的防守线。

昨日赛前,李金哲因伤突然决定退赛,中国队夺金的重任一下子全部压到了苏雄峰身上。

不过,在看台上众多亲朋好友的加油助威下,苏雄峰在比赛中表现较为稳定,其中,他在第二跳一举跳出8.05米的成绩。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无人跳过8米大关,苏雄峰夺冠看似就在眼前。

关键的第五跳中,韩国选手金德现奋力一搏,越过8米大关,但他随后因小腿抽筋而倒在沙坑内。当场边的计数器显示“8.11米”的成绩后,刚刚挣扎着站起来的金德现一下子兴奋地跳了起来,压力也瞬间转移到苏雄峰身上。

苏雄峰曾在今年3月的全国室内赛南京站中跳出8米27的成绩,一举刷新了8米24的亚洲跳远室内纪录。但昨天的比赛中,可能是由于有一定逆风,苏雄峰最后两跳都没能再过8米,最终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

一直在场边督战的省田管中心主任朱庆民告诉记者,湖北田径队建队50多年,本届亚运会田径赛场上才首次出现湖北男运动员的身影,除苏雄峰获得一枚银牌外,百米小将郑东升在飞人大战决赛中获得第七名,这些成绩都创造了湖北田径的历史。

在明晚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郑东升有望再次出场亮相,而中国队则是该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