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道命门差点要了男篮的命 平均2米16篮板7-14

2010年11月25日1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道命门差点要了男篮的命 平均2米16篮板7-14

伊朗强壮的身体和顽强的态度给中国队制造了大麻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消息,第16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今日进行。中国队经过苦战,最终利用王治郅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和王仕鹏 的准绝杀,以68比65战胜伊朗队,连续9次进入亚运会男篮的决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上再次以29-37完败对手,前场篮板更是以7-14落后对手,这也是比赛艰难的重要原因。

视频集锦:大郅王仕鹏很给力 拯救男篮进决赛5'30''视频集锦:大郅王仕鹏很给力 拯救男篮进决赛

今天,中国男篮可谓是遭到了亚运会男篮比赛开始之后最为糟糕的一个开局,开场4分钟,中国男篮仅得到1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更是以8-12落后对手。整个第一节比赛中国男篮只得到8分,要知道,去年亚锦赛对阵伊朗队的时候,第一节比赛中国男篮还得到了10分!其实,中国男篮第一节比赛最为严重的问题依旧体现在对篮板球的控制上,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王治郅依靠罚球为中国男篮首次取得领先,但是,中国男篮未能就此占据场上主动,伊朗队连续争抢得前场篮板,中国男篮毫无反击之力。

第一节最后1分多钟,华德派遣2米13的唐正东和2米21的张兆旭同时上场,意欲控制篮板球,这套内线组合的高度足以和姚易组合相提并论,加之之前在场上的王治郅,中国男篮的内线平均高度达到了2米16。但是,“唐正东+张兆旭”这种应急策略是无法挽回中国男篮第一节比赛被抢爆篮板的现实,技术统计显示,伊朗队篮板球数以13-6领先中国男篮,仅仅第一节就赢了7个。

篮板球可以说是篮球的生命,没有篮板球就意味着没有球权,然而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篮却恰恰在这尤为重要的环节上存在严重的问题。昨天的半决赛,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上被卡塔尔队赢了24个,前场篮板更是可怜的3-20,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篮板球的问题却成为了中国男篮最大的隐患,今天面对亚锦赛冠军伊朗队,这一问题再度显现无疑。

第二节比赛中国男篮加强了对篮板球的控制,上半时比赛结束,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上依旧以16-20落后对手,从篮板球的含金量上来看,伊朗队有10个前场篮板,而中国男篮只有4个。第四节比赛的关键时刻,中国队又是连续在篮板球上出现问题而一度落后对手,如果没有王治郅最后一节的关键发挥和王仕鹏的神奇表现,中国男篮恐怕要真的提前告别亚运之旅了。

犹记得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上,哈达迪坐镇的伊朗队战胜中国队登上亚洲之巅,哈达迪更是全场砍下了19分、17个篮板的王牌数据,今天的比赛中,虽然伊朗队没有哈达迪,但是每一次中国男篮内线乏力的时候,我们都不能不想起哈达迪这个中国男篮在亚洲最恐怖的对手,我们也都不能不后怕“进门惨败”的痛楚再度袭来。

可是,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就是不肯给我们吃上这颗定心丸,如果说小组赛对阵弱旅输篮板球还没什么大碍,那么在淘汰赛阶段对手越来越强的局面下,连续地在篮板球上丧失控制力,让我们也不禁疑问,哈达迪若在,中国男篮还能走到广州亚运会决赛的赛场上吗?决赛中我们用什么来提起击败韩国问鼎冠军的勇气呢?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