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伊朗119天3负中国也该赞 他们在男篮哪敢懈怠

2010年11月25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朗119天3负中国也该赞 他们在男篮哪敢懈怠

伊朗成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第一号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广州消息,第16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今日进行。中国队经过苦战,最终利用王治郅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和王仕鹏 的准绝杀,以68比65战胜伊朗队,连续9次进入亚运会男篮的决赛,这也是中国男篮119天内第三次击败伊朗队!

中国男篮自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就没再夺得过亚洲冠军,反倒是伊朗在07年和09年的两届亚锦赛完成了蝉联。因此,中国男篮本场的胜利也让伊朗队三年来首次丢掉亚洲冠军!

8月初的柳州,刚刚在斯杯中两负中国男篮的伊朗主帅马蒂奇留下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们亚运会再见吧。 ”而的这句话终于在今天应验了,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首度和伊朗直接对话。

本场比赛,马蒂奇当初的话果然应验了,阵容甚至还不如斯杯的这支伊朗队从第一节就将中国男篮打得狼狈不堪。窒息般的防守让中国首节的运动战得分仅有4分,中国男篮全场的篮板也以29-37完败。最关键的第四节,伊朗队再次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开场打出一波12-4,一举反超比分,一度领先中国队7分之多。中国队依靠一波进攻高潮,才艰难的与对手重新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并依靠王仕鹏惊世骇俗的准绝杀才得以惊险取胜。

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伊朗队在决赛中带给了东道主无尽的痛: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半场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 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34年亚锦赛参赛史上最惨痛的一败!从此,“伊朗”就与“复仇”划上了等号……

在今年夏天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中,以复仇的名义,中国男篮与伊朗两度交手。最终中国男篮都取得了大胜,两场比赛分别赢了对手22分和18分。但是这两场热身级别的比赛显然不能当作去年天津惨败的复仇之战,之后的世锦赛中双方又没有直接碰面,因此本届亚运会成为了一雪前耻的最好机会。最终中国男篮惊险取胜,119天之内三胜伊朗,完成了复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会伊朗队缺少了哈达迪、巴赫拉米两大主将,另一名潜力小将卡扎米也未能参赛。虽然中国男篮的易建联也并未参赛,但是如此惊险的获胜依旧值得让我们对这个对手发出由衷的敬意!

明年的亚锦赛,哈达迪将会出战,中国男篮和伊朗的恩怨才刚刚开始……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