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女冠军:会打更要会做人 跆拳道礼仪最重要

字号:T|T

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以4枚金牌领衔亚运会跆拳道金牌榜。昨天下午,借着罗微和郭耘菲两位跆拳道冠军出席TCL快乐魔方活动的机会,记者也亲身感受到跆拳道修习者的谦虚恭谨,正如雅典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亚运会金牌得主罗微所说:“不光要成为能打的冠军,还要学会怎么做人。”

在活动中,有记者提问:“在体育学院的内部交流赛上,很多练散打的学生都说,最怕碰到练过跆拳道的,他们的腿很厉害,那跆拳道和散打哪个更厉害呢?”“我没练过散打,但是如果是在外面碰到打架的,那散打肯定更好用。我们跆拳道比赛的规则是很苛刻的,我们的腿比较厉害,但是只能攻击头部和腹部,下身你就不能攻击,然后,我们的拳也挺厉害的,但是也只能打护具。”罗微说。

假如不考虑比赛规则,完全是实战呢?“如果我们跆拳道运动员和散打运动员走在马路上,我们都绝对不会和别人起冲突的,因为我们每天训练,我们教练就教我们,不光要成为能打的世界冠军,还要学会怎么做人,我们是很注重礼仪的,所以不会随便和别人起冲突。”

在武汉,跆拳道馆也是遍地开花,初学者会从白带开始,然后是黄带、黄绿带、绿带等,最高级为黑带,而黑带中也分为1段到10段,10段为最高级别。像罗微这样的专业选手几乎都是黑带1段,“我们是以竞技为主,基本不会刻意的去考段位。”罗微也希望通过看亚运会,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跆拳道的练习中来。 记者杨然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