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尴尬1胜男篮留耻辱纪录 那1瞬多少人想起天津

2010年11月25日1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尴尬1胜男篮留耻辱纪录 那1瞬多少人想起天津

中国队再次和伊朗陷入苦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男篮以68-65险胜伊朗。虽然中国男篮最终获胜,但是他们在比赛的第一节遭遇过尴尬的处境。首节还剩下3分49秒的时候,现场大型比分牌显示:中国男篮只得了尴尬的4分!即使是打完整节,中国男篮也仅得8分,创下队史新低。

视频集锦:大郅王仕鹏很给力 拯救男篮进决赛5'30''视频集锦:大郅王仕鹏很给力 拯救男篮进决赛

如果说昨天比赛的最后38秒,中国男篮像是撞了邪的话,那他们今天仍然没有回过神来。比赛开始后,王治郅在内线攻不进球,刘炜的突破上篮不中,击地传球出现失误,另一名后卫孙悦在场上基本隐形,司职大前锋的丁锦辉 被迫要拉到外线狂投三分!这个“四不像”的打法彻底遭到伊朗克制,中国男篮开局就以1-5落后,如果不是丁锦辉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投入了一个三分,中国男篮在比赛的前7分钟将只能得到1分。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心急如焚,他们不断地高呼呐喊“加油……加油……”,喊声惊天动地,可是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愣是无法将球投中。

中国男篮前7投仅1中,首节仅得到8分,而且这8分当中有6分来自于丁锦辉的三分球。也就是说,王治郅、王仕鹏 、刘炜,这些久经沙场的攻击点一个都没有打出来。今天比赛的第一节,中国男篮总共仅得到8分,刷新了自己在大型赛事当中的首节得分新低。这是自国际篮联采用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男篮在单节的最低得分。

这一幕,与2009年8月16日的“津门惨案”何其相似?当时,曾经的亚洲霸主中国男篮以52-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屈居亚军。那场比赛中国男篮创下己队在亚锦赛上的四项尴尬纪录: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半场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此前为16分)、第一次在主场丢掉冠军。自1975年以来,曾14次闯进亚锦赛的决赛,14次夺得冠军的中国男篮在那一夜彻底走下神坛。

今天,伊朗已经没有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两位高手,变得面目全非;中国男篮还是王治郅、刘炜、孙悦、王仕鹏这一拨人(只是将易建联换成了丁锦辉),却将那一幕重演了一遍。虽然中国最终获胜,可是这场比赛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