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东方早报:“廉价”克劳琛出任国奥顾问?

字号:T|T

、特鲁西埃、布拉泽维奇……国奥选帅已经和诸多大牌主帅传出过“绯闻”,昨晚从足协内部又透露出一个全新方案——外籍顾问辅佐国产主帅。目前孙卫下课已成定局,足协正在考虑让曾经的中国足协老熟人克劳琛担任顾问。

事实上在过去一周时间内,有关布拉泽维奇将出任国奥主帅的消息,已经被媒体反复提及,在国奥内部,90%的球员也支持老布执教。老布本人也给出积极回应,“如果足协真心邀请,我愿意带领这支年轻的球队,去创造历史。”老布本赛季带领年轻化的申花夺取联赛第三,业务能力得到足协公认,但是薪水却成为老布入主国奥的最大障碍。足协对于此次选帅的心理价位只有20万美元,和老布团队100万欧元的年薪相距甚远。正是相同的原因,特鲁西埃和米卢等大牌外教,也已经无缘国奥帅位。

相比之下,克劳琛的要价只有15万美元,加上2005年世青赛时,这位德国老头曾经率领当时的国青队顺利从小组赛出线。“如果中国足协需要我的话,我会接受这份工作。”克劳琛坦言最近几年来他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只要能看到中国队的比赛,我都不会错过。而且,对中国队目前这些主力球员,我依然非常熟悉。”

相比克劳琛出任顾问,宿茂臻有望成为国奥主帅的消息颇令人意外。今年10月的亚青赛中,宿茂臻没能率领球队晋级半决赛,但足协内部依旧对其评价颇高,“作为年轻教练,善于学习。”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总局领导还在广州督战亚运会,具体情况尚不得而知。洋顾问克劳琛辅佐土帅宿茂臻,这样的组合似乎有悖于之前全换洋帅的传闻,到底结果如何,谜底将留待今年12月初揭晓。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