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无奈被封表情帝 不提退役笑言还像20岁

2010年11月25日1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正根)北京时间11月25日,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做客耐克公司运动员接待中心,刚刚以13秒09打破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记录,心情大好的刘翔与现场的记者互动聊天。28岁的刘翔更是现场笑言自己像20岁小伙子,巧妙回避退役话题。

视频:刘翔师徒接受采访 台湾记者逼唱邓丽君视频:刘翔师徒接受采访 台湾记者逼唱邓丽君

不提退役笑言像20岁

广州是刘翔的福地,2001年广东全运会,19岁的刘翔正是在广州夺冠,开启了飞人之旅。再次回到广州,刘翔已经28岁,经历了雅典夺金,伤退北京奥运会后,此刻的刘翔显得更加淡定。

“我感觉自己还是20岁左右,不是装嫩,这是说实话,感觉自己还挺年轻的。”摸摸早上刚剃过胡须的下巴,刘翔坏笑着说道。

亚运会夺冠后,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谈到2015年33岁时的自己,更是笑称那时的自己已经是孩子的爹。拿到了奥运会冠军、破了世界纪录,拿到亚运会三连冠,已经28岁的刘翔也同样向往普通人的生活。

“大家都不希望我退役,但是对我们来说,退役肯定会很现实的问题,每个运动员都会退役。对于我来说,还是把自己的这种状态拉得越长越好。”说道这里,刘翔显得很淡然。

“无奈”被封表情帝

冲着镜头瞪圆眼睛,做起鬼脸,假装生气又马上露出笑容,每次起跑前,刘翔都会做出鬼脸,丝毫不见紧张的心情,更是被网友封为“表情帝”。

说道自己被封“表情帝”,刘翔显得有些无奈。“现在的比赛对我来说不是单纯的竞技比赛,我觉得要跟观众互动,赛后跟媒体互动,跟记者互动。对于我来说,做什么表情是发自内心的,也不是刻意去排练,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场比赛,能够让自己去享受比赛。”刘翔笑言做表情并非特意设计,都是现场有感而发。

父母坐镇飞人不紧张

昨晚比赛,赛场上的刘翔并不孤独。除了一同出战的史冬鹏(微博),刘翔的父母更是来到比赛现场,助阵飞人。

“先开始我不知道,后来我打电话给他们才知道,他们是21日来的广州,预赛、决赛都在现场,我也很开心,也很激动,我也不紧张,因为他们来现场能够更好地激励我,我也希望有一个好的表现展现给他们。”每次说道自己的父母,刘翔都显得十分开心。

相比于刘翔爸爸在看比赛时的淡定,妈妈吉粉花则显得十分紧张,比赛中途更是全程站立着观看了儿子的比赛。“我挺感谢我妈的,因为很多方面,都是遗传我妈的,我的性格各方面都挺像我妈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刘翔坏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