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排“大跌”周建安揽责 主帅:是我没带好

字号:T|T

广州24日电(记者王笑笑)在今天进行的男子排球5至8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以3比0横扫沙特队,将与印度队争夺第5名。主帅周建安赛后坦承,球队成绩下滑,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无缘半决赛令中国男排创造了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也让全队背负了很大压力。本场对手沙特队也被小伙子们当成了“出气筒”。周建安说:“8进4的比赛输给日本后,我们自己的心气都泄了。嘴上说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实际上难度很大。今天趁着对手实力不强,希望队员把不愉快的心情释放出来。”本场比赛,他让老将 沈琼重回首发阵容,希望借此稳定场上局面:“我们接发球不好,容易崩溃。希望老队员能发挥作用,让全队稳定下来。”

球队成绩滑坡,周建安主动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今年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能力都在下滑,教练班子要好好反思。退步可能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但作为教练,带领球队打出了低水平,那就是没带好。”他表示自己确实压力很大,“我宁愿上场打,也不想当教练。上场打球还可以把郁闷发泄出来,当教练只能把队员的郁闷往自己身上扛。”

此外,在今晚结束的女排1/4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朝鲜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