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穿“广州”T恤入场 奥体中心为飞人沸腾

2010年11月25日15:39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的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都在静待最后一项决赛的开始——男子110米栏决赛。

北京时间19点36分,检录完毕,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身着一件印有“广州”字样的白色T恤与其余决赛选手共同步入赛场。刘翔边走边颠,显得特别放松,大会司仪也不失时机地引领全场观众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欢呼声。

在比赛还有5分钟开始前,刘翔脱下T恤,露出里面的红色战衣。由于现场6万多名观众欢呼声过大,发令枪响之前,经验丰富的刘翔为了更清楚地听到枪声,马上向裁判示意要求重新准备,大会司仪提醒观众安静,现场立刻变得鸦雀无声。

19点50分,发令枪响,没有人抢跑,第6道的刘翔如一道红色闪电向前飞去。在现场观众震天动地的加油声中,刘翔一路绝尘跑过终点。13秒09,新的亚运会纪录,冠军属于刘翔。

2002年,刘翔在釜山以13秒2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2006年,刘翔在多哈蝉联,并跑出了13秒15的新纪录。但在昨晚之前,包括刘翔在内一共还有4名运动员曾经连续两次拿过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昨晚之后,刘翔以三连冠成为了第一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